【SW】The taming of the Shrew(12)obikin

Jedi Ani /西斯 Obi

下章开车警告


obi主动选择了暴露,

下一节就是两人面对现实的修罗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一个冰冷,荒凉,带着阴暗气息的梦境。

不如说,是他隐藏在记忆深处的东西。很多年以前,那时他刚刚成为Jedi学徒,在一颗死寂的恒星上。恐惧,第一次进入他的内心。
  “恒星也会——死吗?”
  “这是宇宙的法则,也是原力的意志。”Qui-Gon蹲下来教导他,“万物都会死亡。恒星也有燃尽的一天,万物皆归于虚无。一切试图留住人与物,打破其固有的规则,即是用你的私欲违抗原力的意志。Anakin,那是一条可悲的道路,是Jedi不会走上的道路。”
  这曾是Anakin心中最深层的恐惧,没有什么能逃过死亡……

而现在,他畏惧的不仅仅是死亡,而是分离,那些会隔绝他与Obiwan的一切。

 

Jedi圣殿的会议厅内,Qui-Gon看到Windu和Yoda迎面走来,脸上的笑容消失殆尽。“你们要跟我谈话?”
  Windu走近他所在的窗边,望着窗外的停机坪点点头,“是关于Anakin的。他与Palpatine议长之间肯定有问题。新的问题。我可以通过原力看到。”Windu的声音冷酷而坦诚,“在那艘飞船上,可以肯定Anakin试图杀了Dooku,那种感觉太过强烈,极为危险。”
   Yoda缓缓的点头表示认同。
  Qui-Gon摊开双手,“我信任Anakin,”他眉头紧锁,“也许是Palpatine议长的劝说,他酷爱权力,在分裂组织的事件上有我们没有考虑到的问题。”

“万事……”Windu严峻地说道,“皆有变数。”
  穿梭机飞过一片余烬将灭的废墟:这里曾是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高楼大厦,是生灵的居所。它向绝地圣殿飞去,那儿是万千绝地的记忆之所,而现在它们不得不承认,战场故人难归。
  稍后,他开口道,“我们要做些什么呢?”
  “能力有限,我们。预见的涵义,无法解释全部。”Yoda大师说道。

“你得保持警惕,留心Anakin。注意Palpatine的举动,他不值得信任。”Windu说道,“我们议会里的朋友已经又动向,据我的可靠情报连Obiwan也要站在反对他的一面。”
  Yoda点头,“正直的朋友,Obiwan是。”

“但Anakin是天选之子——”
  “因而才更有必要担忧Palpatine对他的影响力。”Windu的话突然一转,“接下里最要紧的,是我们必须开始对Dooku的审判。”
  Qui-Gon突然预感到了将要发生的事情,“你们能确定?”
  Yoda艰难的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“一切都难以确定。但此次突袭——抓住Palpatine的肯定是内部人员所为。而且时间太准了……我们得接受这种可能性——极大的可能性,即Dooku对你所说的一切就是真相,Darth Sidious在掌控一切,而且经年已久。更或者,他就是Darth Sidious本人。”
  “你有——”Qui-Gon撇了一眼闭眼沉思的Yoda大师,“你有什么证据吗?”

Windu摇头,“Palpatine议长不希望Jedi对他进行单独的审判。尽管他并未直接表态……”他继续瞪着窗户,“……我觉得他甚至可能不信西斯的存在。”
  “只要等到他完成对Dooku 的审判,我想他一定会改变立场。”Qui-Gon说道。

Windu耸耸肩,“我并不乐观,他似乎希望将主要的集中点放在分裂组织的活动上,他寄望于分裂组织的活动,帮助自己进一步夺取权力。”他摇摇头,“与议长办公室人员交涉已经变得困难重重,我感觉他已经不再信任Jedi武士。”

“不再信任他了,我们同样。”Yoda大师睁开眼,叹了口气。
  “但是,他没有权力干涉Jedi调查吧……”Qui-Gon皱皱眉头,突然有些不确定,“他有吗?”
  “我不知道,也许没有吧,”他转过头看着Qui-Gon“议会已经妥协了太多权力。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明天议会对于法案的投票结果,希望Obiwan他们有办法遏制他的独裁脚步。”
  “这么严重?”
  Yoda大师摇头,“有更大的怀疑,在他身上。”
  

 

    “Anakin?你怎么在这里?”
  他抬起头,发现Obiwan穿着全套的暗红色议员长袍,站在窗边。他的头发梳成一个流畅自然的弧度,即使再大幅度的动作,依然保持那种完美的线条,他依然美丽的令人瞠目,在阳光下带着那种柔和的金色气息,但他的脸上没有笑容,也没有那种一贯的飞扬神采。他严肃而谨慎的那种目光看着Anakin,像在研究一份深奥的提议。“我马上要去参加会议,你有没有看到我放在桌子上的——”

“我有话要跟你说,”他回答,声音有些发颤。

Obiwan叹了口气,他略等了一下,但Anakin并没有继续说下去。便带着一种无可奈何的妥协苦笑,“Ani,你可以现在告诉我,不然十五分钟后我必须出门。”
 Anakin讨厌他这种样子,好像自己是在跟他无理取闹的孩子。
  但Obiwan放下手里的阅读器,走过来抬起头仰望着他,脸上只有关注的神情,以及渐长的伤感。“我听说了他们拒绝派你去追捕格里弗斯的事情。”
 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Anakin的目光瞬间凌厉起来,几乎是凶狠的盯着他。

Obiwan摇头,抬起手抚摸他脸颊的轮廓安抚他。“整个议会都知道,科洛桑目前只留下两位大师,因此我们才要讨论延迟审判。”他的触摸让他紧绷的心忽然松驰下来。

“当然,还有你。我最英勇的Jedi武士。”Obiwan半开玩笑的眨眨眼,即使这并不是个开玩笑的好时候。
  Anakin抱着他的腰跌坐在沙发上,当窘迫不安的感觉过去后,他轻声说到,“对不起,Obiwan。对不起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,可能因为不论如何,他们都从来没有真正的承认过我。委员会不相信我,议长不相信委员会。他们密谋反对彼此,这让我完全的陷入两难,而且——可能你是对的,我们根本不是同样的人。也许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应该离开了。”
“你在胡说,Anakin。你有责任留在科洛桑上。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责任,需要你全神贯注去做,”Obiwan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,“比如说,在这里保护我。”

Anakin很难说出口,他的心中寒冷而空洞,有种强烈的预感,不久后遗憾与悲伤就会充斥那里。

他不想松开Obiwan,他想叫他不要离开。但这是不可能的,那些持续不断的会议,讨论,反反复复的政治商议对于Obiwan来说,永远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  他能说的只有,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”

Obiwan歪头看着他,露出那种祥和平静的微笑,阳光顺着他泛红的金发流淌到已经长过嘴唇的胡须,淡蓝色的眼睛带着不可察觉的疲惫与哀伤,他依然有着神奇的魔力,可以安抚Anakin的情绪。“你说过的,Ani,战争马上就要结束了。很快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。”

Anakin抬起头,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,那种他深爱却将他折磨到癫狂的深情,“相信我,Anakin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他送Obiwan走到门口,对等待在那里的Padme和Organa议员点头致意,在他转身的瞬间,Anakin失态的抓住了他的胳膊,Obiwan微微缩了一下,略带些责备和愠怒的看着他。

“等等。”但他还是要说,那种激动复杂的情绪,让他不甘心仅仅站在这里,看着Obiwan离开。他应该,他必须说点什么……
可能两个人,也许,就不会再有机会……
也许要等到很久以后,他们才会再见面。
“Obiwan,”他强行将那种预感从心中剔除,将自己的光剑塞到Obiwan的手中,借着长袍的掩盖小心的藏好,“你要小心,尽量维持,维持正确的选择,这一切都不太对劲。”
Obiwan抓过他的机械手臂,轻轻握在他血肉与机械交接处摸索,他笑的无奈又伤感,但里面还带着些Anakin看不懂的意味,“一个人的责任并不是永远做正确的事。遵从自己的内心,让责任自行解决。”
Anakin觉得自己笑得有些苦涩,“如果这句话是我说出口,你会有一百条理由来反驳我。”
“我在不断的向你学习。你的勇气和慷慨,同情和承诺,这些都让我为你骄傲,也许你是对的,应该听从Jedi大师们的教导。”Obiwan说道。“我会安全回来的,我像你保证。”
Anakin发现自己无话可说。
“好了。”Obiwan垂下视线笑了笑,他放开Anakin的手臂,带着自己温暖的触感离开了他,似乎将他整个人扔回了孤独寒冷的风中。他退后两步向Anakin恭敬的行礼告别,像一个普通的议员与一个Jedi 那样的疏远,Anakin再也无法伸手将他抓在怀中,“再见,Master Skywalker。”他大声说道,故意让远处的议员们听见,

“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。”
Anakin笑了一下,轻声的回应道,

“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。”

他静静地、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,注视着Obiwan的飞船离开。

一种说不清的东西在他脑海里旋转,似乎他一直在试图找寻,但却偷偷溜走。不会这样的,Obiwan不会留下他一个人,永远不会。失去他,自己就会再次回到那个孤单忧郁的世界里,没有人在意,没有人理解,被利用,被诱导,被期望。

他转身回到Obiwan的房间里,感受着空气中残留的气息,那样的熟悉,温暖,他坐过的椅子,他抚摸过的窗台,以及夜里两人相拥而眠的床慢。Obiwan是属于他的,他们拥有彼此,在这个混乱不安充满了未知变化的宇宙中,唯一的安定点。那些属于别人的阴谋,权力和痛苦,都与他无关,他只要Obiwan是安全的,只要Obiwan永远在他身边。

Anakin试图进入冥想让自己的情绪恢复安静,但努力尝试了很久,原力中混乱阴暗的东西极巨的影响了他,那个存在在这里的西斯。Anakin皱起眉,他的心久久无法平静,当他睁开眼时,夜幕早已降临。Obiwan还是没有回来,他看到桌子上的阅读器在持续闪烁。

——这是个好机会,他可以以此为借口去议会中寻找Obiwan。

Anakin笑起来,他走过那起那块板子,似乎上面还沾染着Obiwan干净纯澈的味道,他用自己血肉的手指摸索着屏幕,感触着原力里残留着的Obiwan的感觉。

尤塔帕。

几个闪烁的字母,将他突然从梦中惊醒,好像一直在围绕他旋转的毒蛇,终于找到了柔软的致命点下口,那种清晰的疼痛与冰冷,顺着他的后脑蔓延。

格里弗斯,在尤塔帕。



绝地委员会大厅中央,Qui-Gon高大的全息身影略带阴沉的站在那里。Windu以及kit Fisto在科洛桑。Mundi大师正前往麦基托,Plo大师在卡托内莫迪亚,Yoda正准备在卡西克星降落,他们通过全息投影参加委员会,这样,会议达到了规定人数。

“情况如何?”Windu问到。

Qui-Gon摇头,“中立星系,几乎根本没有行星防御力量,但我并不乐观,它们利用灰岩坑的文明特点,让大量机器人躲过远距离扫描。”
  Mundi大师整个前额都重叠起来。“我们设在尤塔帕的部门没有报告此事。”
  “他们可能被扣留,或者死了,”Qui-Gon说道,他的话还没有继续下去,几人面前的能量屏都闪烁起来。
  Windu皱起眉头的表情变得凝滞,疑惑,带着一种难以克制的恐惧。这不是Jedi应有的样子,但Qui-Gon抬起眼飞快的扫视了一圈大家的表情,大厅中一种沉重低沉的气氛在蔓延,几位大师脸上几乎是同样的表情,他们沉默而谨慎的交换了一下眼神,“Dooku被救走了。”
    “两小时前,跟obiwan palpatine一起离开了科洛桑前往尤塔帕。”

      Qui-Gon皱起眉,“这怎么可能?”

“黑暗的能力,我感觉到。越来越强,掩盖了我们的感官。”Yoda大师说道,即使隔着光年的距离,那种原力中飞速扩散壮大的不安也在继续。
  “议长发来的消息,克隆军情报机构优先通知了他,”Windu低沉着声音说,“应该向我们报告。”
  “恐怕现在不是了,Windu大师。”虽然Plo大师完全面无表情,但从他的话中大家都感觉到了深深的担忧。“X法修正案刚刚通过,Jedi委员会已经归入议长办公室直接管辖范围,克隆人的军队也包括在内。Palpatine议长现在是军队的最高统帅。”
  “没有意义,争执此事的管辖权。首要问题,不是我们的,”Yoda的影像摇晃了两下,痛苦的闭着眼睛。“马上有所行动,我们必须。”

Qui-Gon感觉到了此事的荒谬,“我们能派谁去营救?”
  “营救?”Windu说到,他的眼睛一直看着面前的消息,却好像没有真正理解那些词的意义。

“那个西斯,就是Obiwan Palpatine。”Yoda大师睁开眼睛。
  他曾有过各种担心和猜测,对于西斯尊主的身份有着过多的猜测,但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个人。

看着全息记录仪中,晃动的光剑,那种残忍熟练的斩杀,让所有人陷入了一种难以言状的沉默。
万事皆有变数,他有种不详的预感,更多的真相,始终掩盖在黑暗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有的没得的废话,

因为着急结束,所以一些架构没有说完,

比如为什么obi会加入padme的反对议案,

obi为什么会主动暴露身份。

dooku跟obi走后发生了什么,

感觉说起来太啰嗦。


下一章会有一次和好sex。


评论(5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ereisFrauMeie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