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W】The taming of the Shrew(11)obikin

Jedi Ani /西斯 Obi


结婚了的人就是不一样了,

obi开始怀疑自己作为西斯的坚定,

正视自己感情吧,

无论在多么ooc的宇宙里,

你们也会相爱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充满信心,这是我们必须做的。”Padme说道,这位才华惊人的年轻女子,勇敢的民主战士,一个慎重、有力、极富说服性的理智声音。她看着Obiwan的目光中,充满了过人的勇气与胆识。

他们的战局正在逐渐恶化,通过全息屏的广播,整个共和国都知道,每天都有更多的Jedi武士被俘或被杀,共和国的军队在各个星系的战斗中节节败退。

而Anakin,已经很久没有他的消息了。虽然原力中传来的感应告诉obiwan,他还活着,鲜活的生命依然在等待回到他身边。但这样远离的失控感,让Obiwan有些慌乱。

比这更加迫切的,是另外一件事,被召集在奥加纳议员屋里的人们正在面对另一种不同的威胁。

《安全法案》最新修正案的全息报告浮现在桌面上,几位面色凝重的议员围成一圈站在旁边,Padme略带感激的看着Obiwan,

“恕我冒昧,但我没有想到你会是第一个反对的人。”

Obiwan摇头,“虽然非常遗憾,但我必须说明,Palpatine议长已经不再可信了。这份决议草案绝不是几个突发奇想的议员能够制定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我几乎可以肯定是他本人的手笔。”

“‘以维护安全的名义,强迫他不情愿地接受额外的职权’“,Padme点头,“恐怕他们会将克隆人军队时期的方案故技重施,这样下去终有一天会‘强迫他不情愿地接受终身独裁的职权’。”

“我的心情跟你一样,”看到Obiwan苍白的脸庞,Padem放缓了语气说,“今早我们已经谈论过这件事。Palpatine曾是我最信任的大使。我也无法相信他集散议会的预谋。”
“他完全不必要这么做,”Obiwan翻着屏幕上的议案,眉头紧皱“只要这份议案通过,议会已经不复存在了。”
Padme看着他严峻的面孔。身边的几人点头表示赞同。

奥加纳议员向前移了移身子,“Palpatine的亲信已经遍布共和国的每一颗星球,在全银河系的议员里,我不确定我们究竟还剩下多少盟友。因此,我的朋友们,我们务必尽一切可能维护共*和*国。”他紧握着双手,砸在桌面上,直到骨节生疼。“不能让他将成为独裁者,我们必须保住共*和*国。”
  “但我们能怎么办?”Obiwan问到,“我担心你低估了议会的腐败程度。除了我们还有谁会投票反对Palpatine?”
  “一定会有,”Padme说道,“我们要想办法找出更多的人。”

Obiwan点头,他看向奥加纳问道“Jedi武士团那边有什么动静?”

  在一阵短暂的思考后,奥加纳摇头,“他们对Palpatine议长似乎有其他看法。”他继续说道,“其他事情可以以后再说。在那之前,我们先要解决这个议案。这次会议的内容要绝对保密,不能向除这里的各位以外的任何人提起。”

“也包括那些亲近你的人,”他旁边的另一个议员补充道。“甚至是你的家人——我不能让他们暴露在同样的危险下。”
Obiwan缓缓的点头,他摸着自己的胡子,陷入了一种危险的沉思。

就在这群人准备离开,回自己的办公地时,全息屏上突然亮起了预警信号,窗外响起了爆炸的声响,一系列巨大的能爆枪声,伴随着玻璃窗的破裂。Obiwan下意识的将身边的Padme按在身下,“是分裂组织的士兵——”奥加纳首先爬起来,他快速的抽出桌子下的防护枪掩护大家撤离。

全息屏上分离组织的机器人士兵如潮水般围绕了议会办公区,少量防卫的克隆军队在外围做着顽强的反击。

Obiwan在匆忙间扫过窗外的天空,几道银白色的曲线划过天空。

五个月了,Anakin,他今天,终于该回来了。

 

 

贸易联邦巡洋舰上。

Anakin望着一地狼籍,小心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机械手臂。

“找到议长了吗?”

R2的全息影像放出来一副画面,巡洋舰的示意图,在尖塔顶端部分,蓝色的光点标识出一个闪烁的目标。接着画面转到巡洋舰的指挥室内。Palptine独自一人坐在巨大的环形靠椅上,背后是一面巨大的玻璃墙。
Anakin低声说道:“这是一个陷阱。”

他低下头,盯着自己握成拳头的黑色手套,张开,握上,又张开。肩上的疼痛感传到了上臂中间——
但那不是他的手。手腕、前臂、肘部都不是。它们是耐钢关节和电子控件的产物。

原力中,他可以感觉到Dooku的存在,这让他的内心充满了令人担忧的情绪,没有平和,没有从容,而是那种跃跃欲试。

他的脑海中出现了惊人的画面,对尚未发生的事情的清晰记忆。
  Dooku伯爵跪在他身前那里。两柄交叉的光剑架在他的喉咙上,像剪刀一样合拢。
  干脆利索。

      毫无犹豫。

——我绝不能那样做。

  R2用嗡嗡声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  “我们当然要甩掉Qui-Gon大师,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会影响他的判断。”Anakin回神,他那只耐钢的手攥的更紧。很显然,他在与自己的内心做艰难的斗争。
  “他曾试图劝说他加入。”阿纳金提高声音。
  “不,我没有怀疑Qui-Gon大师。我只是——不想让他再陷入这种抉择。”
  R2回应的嘟嘟声里明显有些不认同。
  巨大的弧形屏幕上显示着经过电脑处理的战场画面,没有声音,没有温度,室内空空荡荡,只有靠近窗子的地方立着一把座椅。Palpatine坐在那里,神态自如平静,充满了政客那种老练沉稳的自信。
  Dooku伯爵站在他旁边,背对着座椅和座椅中被铐住的人,双手负在身后,隐藏在光滑的织甲斗篷下面。隔着窗子欣赏自己的杰作,他的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  Skywalker,正一个人,兴致勃勃的走进他的陷阱。
  如此幼稚。Dooku摇了摇头。
  他有些理解palpatine的选择,这个家伙简直是天生的西斯。

轻而易举就会做出错误的选择,他抛下Qui-Gon一个人前来,因为他在怀疑,怀疑Qui-Gon的选择。
  背叛正是西斯之道。
  “我很质疑你的选择,对建立帝国的政治合法性来说,Obiwan这样正直议员的支持,将是非常宝贵的。”Dooku讽刺道,“你竟然把他浪费在这个小子身上。”
  “啊,是啊。Obiwan。”Palpatine一点也没有被俘虏的紧张,他的声音和蔼起来,“他是个非常完美的西斯。”
  “不错。但你却要他必须去死。将他的死作为对Skywalker牢牢的缚住,永远为你所用的关键所在。”
  Dooku回头看着他,带着那种疑惑“这种不合规矩,散漫无序的力量又有何用?这个男孩过于危险,他连自己都控制不了。”杜库嘴边浮现出轻蔑的神情。“他完全比不上Obiwan。”
  “那么也许你当初就不该砍掉他的手臂。”Palpatine低头看着自己被束住的手腕,稍微掩饰住了自己晃动的眼神,“我不认为你将我带来是为了谈论这些。”
  “很抱歉我冒犯了您。”他以他惯有的优雅说道,“我只是陈述己见,并不是与您争辩。”他略到嘲讽的说道。
  “我很荣幸”——Palpatine的声音更加和蔼——“能得到你的指导。”
  Dooku抬起半边眉毛。

“也感谢你没有对他们揭穿我的身份。”Palpatine坐在椅中,手腕和脚踝被紧紧铐住,即使他似乎正处于极端的劣势种,但Dooku依旧不敢直视他的双眼。

“我们互相需要。”他尽力掩盖自己内心的波动,Palpatine的能力令他震惊无。他不仅见识过黑暗尊主超出想像能力的绝对实力,而且见识过他作为政客操纵政治场的强大能力,甚至可以让原力的黑暗面更加相形见绌。
    Palpatine低声说道,“我们有着相同的目的。”他微笑道“回到我们身边,你一直做的非常好,不要在最后一幕来临时,离开我们。”

他对着Dooku伸出手,轻易的挣脱手铐,甚至没有发出声响,“调整你的心态,泰拉纳斯,等到Obiwan死去后,你将成为我最优秀的徒弟,与我一同建立新的帝国。”他呼唤Dooku的西斯名字。

“我……”Dooku意识到自己的视线有些迷茫,但更多的是那种无声的恐惧,他看到Maul的身影出现在椅子后面。那些隐藏在暗处的,他没有发觉的原力潜入道身旁,这让Dooku清醒的意识到自己与西斯尊主之间,那种不可逾越的力量鸿沟,他有些暗自庆幸自己今天的决定。

他恭敬的单膝跪下,亲吻Palpatine的手背“Master,我会继续听从您的教诲。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十分后悔。”
  Palpatine微笑起来,带着那种阴冷的味道,“背叛,才是西斯之道。”

 

  Windu大师抬起头,在渐渐变亮的视野中已经看清他们的目的地——共和国的首都科洛桑。
  “这是巨大的胜利,”Qui-Gon有些无力的说道,“我们已经抓住了分裂组织的头目,战争已经到了结束之时。”
  “我不知道”Windu回答道,他的面色依然严峻,“我不确定抓住一个西斯是不是好事。我恐怕Yoda大师的预言是正确的:西斯远没有消失。”
  “Darth Sidious,那个西斯尊主——如果真的存在的话——很快就会自己摘下面具,他们一贯如此。”他暗示大家别再谈论这事,尤其是在Palpatine议长面前讨论调查的事。
  “如何审讯Dooku才是我们眼下的麻烦,”Qui-Gon说,“他俘虏了您,议长阁下。虽然我们都为您的平安感到欣喜,但我还是忍不住要质疑其中的原因。”

Palpatine摇头,“他们把我当作一个人质。Dooku恐怕只是希望迫使我签署和约,承认独立星系邦联的合法政府地位。”
Windu轻轻的点头,嗓音低沉而不容质疑的靠近Palatine说道,“这场战争已经进行了太久了,但我们相信,马上就会结束。”,他的语气中强烈地暗示以及——轻微的怀疑和警告,他扫了一眼站在后面的Anakin。
  “我毫不怀疑这一点,”Palpatine说道,穿梭机已经停靠在了议会大楼的停机坪上,他大步的向前走,似乎无所察觉Windu话中的暗示,“但是我们不能低估Dooku智慧,这次被俘很可能只是他们走的一步棋——为了赢得更大的胜利。”
  其他人跟在他身后陆续走出飞船,只有Qui-Gon回头看了一眼走在队伍最后的旧徒,他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,急需知道究竟在船上发生了什么。而Anakin眼神只是盯着窗外停机坪上迎接议长的代表团,因为没有想到会有人注意,他毫不掩饰的目光焦急的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。即使有所掩饰也是徒劳的,原力中,他的兴奋和热切是如此明显。
Qui-Gon略微松开了紧皱的眉头,他看到了人群中,Padme美丽的面孔。
没有让他失望,Anakin向着她走了过去,或者说是冲了过去。

Padme拥抱了他,给了他一个热情温暖的亲吻。

“哦,Ani,真不敢相信你安全的回来了。我们听说……”那种担忧让她不得不停下来,平息了一下激动的情绪,“有传言说……说你在外环被杀死了。”
    “永远别信那种说法,”Anakin低声说,他略带轻蔑的笑了一下。“永远别信,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。”

他应该开心,感谢这个挚友真诚的问候和欢迎,但Anakin显然有些心不在焉,他的眼睛一眼带着不安在人群中扫寻。Padme感受到了,她看着不远处聚集的议员们和低声交谈的Jedi大师。一旦Anakin的感情暴露,她知道他将会付出什么代价,可能他们会找到更好的办法,但至少不是现在,在Anakin正面临最大的胜利和荣誉的时候。于是她借着两人的拥抱悄悄的趴在他耳边说道,“Obiwan在议长私人的医疗室里,他在这次袭击中受了伤。”

Anakin差点跳起来,被Padme立刻抓住,“小心,Ani”。她用眼睛偷偷的的看着周围是否有人注意,一边伸手去摸他脸颊上被灼伤后留下的疤痕,“先去处理一下你自己,”看到他不耐烦的样子,Padme轻轻笑了一下“不要让他担心。”

医疗室中,Obiwan穿着白色的棉质短袍,腰间的绷带中露出点点血迹,纤长的睫毛低垂着微微颤抖,遮挡住了复杂的内心。金色的胡子让他看上去苍老成熟了一些,但也遮挡住了过分棱角生硬的下颚,让他看上去更加柔软了一些。他的美丽换了另一种风味,一种不再锋芒毕露充满赤)裸)裸诱惑的味道,一种缓慢沉静带着浓厚的温暖让人想要亲近。他叉开腿,坐在机械治疗床边上,在机器人的帮助下注射血清。

“你太冒险了。”Palpatine议长刚关上门,就忍不住说道。

“Master。”Obiwan立刻走过来向他行礼,金色的胡子稍微遮盖了他脸上细微变化的表情。

“你做的很好,我亲爱的孩子,现在所有人都认为,你是个英雄。”Palpatine满意的点头,“我已经收到了你在议会中的调查汇报。”

Obiwan点头,略带苍白的脸色勉强露出一个微笑。“Skywalker的事情怎么样了?”

Palpatine看着自己受伤的徒弟,露出了难得真诚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笑容,“对我们的目的而言,他已经成了更完美的人选。一个为和平与正义作出了巨大贡献的Jedi武士。没有人会再来质疑他的荣誉、英勇和正直。他已经完美了。”Palpatine拍了拍Obiwan的胳膊,轻柔的为他注入自己的原力,帮助他缓解疼痛,“唯一存在的问题是,他还要多久才能跨越Jedi信条划定的界线。”

“他没有杀了Dooku?”Obiwan皱眉,对此感到极大的不解,看到师父摇头,他意识到这将是个极大的麻烦,Jedi一定会想办法让他开口。

“我们一定要让他们认为,Dooku就是Darth Sidious。”Obiwan说道,他略微沉思了一下,继续说道“我会让Anakin下手的。”

出乎他意料,Palpatine并没有任何反应,他那种深沉晦暗的目光盯着自己,这种穿透了灵魂的冰冷和刺痛,让Obiwan不由得心慌。

“Obiwan,你的任务结束了。”

Obiwan惊讶的长大了嘴,他似乎找不到任何一点Palpatine这样决定的原因。
“可是——请原谅我的质疑,Master。我已经可以确信Skywalker会服从于我。我发誓,只要不长的时间,他一定会走上我们的道路。”

  “Skywalker的力量不源自简单的服从。甚至Jedi那些愚蠢的家伙也看清了这一点,不需要告诉他如何去做,只要告诉他该做什么。他就会找到办法自己解决。在英勇地擒获Dooku伯爵后,他已经成为无与伦比的英雄。共和国历史上,或许是Jedi武士团历史上,最伟大的英雄人物。”Palpatine看着他,慈祥而和蔼,可Obiwan听出这里面寒冰一样的刺骨凉意。

自己不应该受伤,而是本应死去。让Anakin这个灿烂光辉的荣誉带上那种不可诉说的悲剧色彩,背负上伤感而不可提及的痛苦,他将谴责议会腐败,对战事支持不力,他将指责Jedi武士团的腐败和目光短浅,也对战事拖延负有责任。

Obiwan在震惊中,始终控制着自己的精神,防止这样短暂的混乱带来的泄密,Palpatine的原力在他周围环绕,而他必须保守那个属于自己的秘密。

“我可以挽回,”Obiwan起身,单膝跪在他身前,用那种坚定而沉稳的声音说道“相信我,Master。我绝不会再令您失望。”
“失望?”Palpatine的笑暗含着深意,“Obiwan,你已经成功了。”
    

Anakin推门进来前,Obiwan的手指一直在颤抖,他看着自己的指尖,好像那已经不再是属于自己的一部分。

他抬起头的时候,Anakin正看着他,一个毫不掩饰、毫不作态、迷恋已久的年轻人;一个刚刚成为了共和国、武士团英勇传奇的Jedi;一个忠诚耐心的等待了他十多年的男孩子。他是个绝好的天赋者,骄傲,暴躁,易怒,这些缺陷让他深陷情绪和感情的纠缠中无法自拔,失去控制,他会不可抑制的堕入黑暗中,只要令他对更大的力量充满向往和偏执的追求。

但他似乎更喜欢Anakin身上,那些被西斯视作羁绊的愚蠢特征,他的欢乐和洁净的笑声,他对于每一个生命强烈的献身精神,他被束缚在Jedi那种老套偏执的信条当中的摇摆和挣扎。Obiwan对自己的内心充满迷茫,这是不应当的,一个西斯不应该出现的情绪。他在质疑自己的信仰,质疑自己的忠诚,也在质疑自己的感情。

究竟在这种诞生于欺骗的虚假情感里,出现了多少真心,这三年来的生活中,他自己是不是出现了松动。在共和国公务和战争的间隙中,那些安静温暖的下午,在议会的柱子后面那些匆忙的亲吻和问侯,外环星系上那些隔绝了恐惧、怀疑与责任的相逢。那些本就是虚幻的假象,为了征服他而需要的手段,自己却好像有些认真,忘记了自己的任务和职责,但这一切,如今都被划破了。短暂的幻影破灭后,终将会迎来昏暗的长夜。

    他说了谎,欺骗了自己尊敬信仰的师父,不能对任何人公开的婚姻。

    他说了谎,欺骗了,自己。

    此刻他用双臂紧紧地搂住Anakin的脖子,同他交换一个包含爱意与思念的亲吻。

欲念永生。

他是贪婪的,Obiwan不得不承认,这是西斯的本能,渴望占有。

哪怕只是在这奔流不息的宇宙的长河中,一瞬间,短短的拥有。

“你受了伤,不要企图隐瞒我的眼睛,”Obiwan温柔的微笑,他的手以最轻柔的方式抚摸着Anakin略微不听话的卷发,将它们捋到耳后,这些好像年轻人一样顽固坚硬的发丝,在他指尖变得服帖温顺,他看着Anakin年轻俊美的脸庞,好像是在自己脆弱短暂的梦中。“你现在已经是共和国的英雄了。”

“我终于回到你身边了。”Anakin说道,这才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。他低头给了Obiwan一个吻,一个驱散一切阴森的梦和充溢着难以承受的恐惧的吻。“我应该更早的来见你,但我必须先去跟Jedi委员会汇报。那些讨厌的事!Obiwan,我已经厌烦了这种欺骗和躲藏。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!我从未因爱而你感到羞愧。”

“我也一样。”Obiwan回答,但他立刻说道,“不,还不是时候,Anakin。眼下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。你已经成为了Jedi的象征。我们正走在最关键的转折点,战乱马上就要终结,新的改革和秩序即将建立。我们更要做好自己的事,维持共和国的和平和繁荣。尤其是你,你和其他人不一样,和其他jedi也完全不同,Anakin,不能让我们的爱迫使你在这时离开武士团,我们对共和国负有责任——”
  “我不想再听这种教训的话。”Anakin说道,他的表情变得僵硬,“五个月,我已经离开你这么久,而回来后又听到你重复这些——”他的目光触及到Obiwan的伤痕,一下子软了下来。“我没有保护好你。”

“我可以保护我自己,给你优先保护别人的机会。”Obiwan微笑道,“Anakin,你不知道这些时间发生了什么,这场战争——”

“战争马上就要结束了,”他声音中带上了阴沉的怒意。“我已经将Dooku带了回来。”

Obiwan抓住他的手,强迫他再次看着自己的眼睛,“那么,就耐心一点,”他的声音依旧温和柔软,带着那种强大的说服力,让Anakin激动的情绪平静下来。“让我们耐心的等它结束。”

他将Anakin拉过来,抱在自己的怀中,任凭他虚弱无力的依靠,“‘无畏的英雄’……Obiwan,我并不期待这些。我只想要你跟我在一起。永远。”

Obiwan亲吻着他的头顶,突然好像回到了许多年前,许多许多年前,焦灼明亮的沙地上,被阳光照射到疼痛的肌肤,那种干燥炽热的感觉,金发的孩子站在阴影里,带着那种炽烈的、几乎喷薄而出的喜悦看着自己。

他真的会听从自己嘛?真的会向他过去期待的那样,顺从,完全的投向黑暗吗?Obiwan开始怀疑,他可以影响Anakin的想法,诱惑他走上错误的轨迹,却好像无力改变他的灵魂,那个真诚,火热,明亮到耀眼的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不知道为什么跑偏了,

写啊写啊,

还变成一个严肃剧了,

让我快速完结,好开个快乐欢喜的坑。

今夜突然有灵感,准备开个车!



评论(11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ereisFrauMeie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