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w】(obikin/银河大三角预警)How I met your father(10)

逆年龄差 pwp

西斯Ani/绝地Obi

银河系大三角预警


本章是穆斯塔法的转折,

憋的我也是很费劲,

我尽力了,如果觉得无聊的话,马上下一节就开始快乐的新婚生活了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nakin惊醒过来,他高声的喘息不止,在奥德朗温暖的晨光中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梦里,Obiwan趴在漆黑的沙地上低声呼唤他的名字——带着痛苦的哀求他,他的原力在岩浆火焰爆烈中渐渐衰弱,扩散在空气中,最后只剩下一丝似有若无的叹息——这影象在他脑海中剧烈的燃烧,涡轮一般扰动他跳动着的心脏。

在温暖的人造风中慢慢平静下来,他才听到轻柔的呼吸声,穿过衣帽间的走廊,他看到Obiwan穿着轻薄的衬衫坐在露台角落的垫子上安静的冥想。

他依旧是那样的从容安逸,金色的头发长长了一些,可以向后梳成柔顺饱满的弧度,少年洁白的皮肤在阳光下泛着温润的光泽,脸颊上那颗小小的泪痣让他看上去带着一种性感诱人的味道。熟睡一般的淡然与安静的面庞,鼓起的小腹即使在宽大衬衫的掩盖下也已经十分明显。

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,Obwian整个人都笼罩在令他炫目的光明之中。他的原力澄澈洁净,如此的单一、明净、无瑕,那是Anakin无法触及的另一面,他并非没有感受过,但却永远无法让自己抓住这种稍纵即逝的光明力量。

Anakin捂住脸,冰冷的机械手令他自己都没有感觉到,眼泪正顺着他的脸颊留下来,这个年轻的生命还活着,他带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激情活在自己身边。

而Obiwan感觉到了,他没有睁开眼睛,但原力释放出来那种淡淡舒缓的感觉,围绕着Anakin。

Anakin快步走过去抱住了他,只有将他紧紧抱在怀里,那种剧烈的情绪才能得到舒缓,只有在自己怀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,然而他却抓不住Obiwan的生命,很快死亡会让他离开自己。

他抚摸着那金色光滑的头发,用力嗅着空气中Obiwan的味道。

“你又做梦了吗?”Obiwan带着清亮而温和的嗓音问道,他说道“放纵自己在这种情绪中是非常危险的,你们西斯为什么就是不懂这一点。”

“我怕你会离开我。”

“我恐怕现在想走也已经来不及了。”Obiwan带着些自嘲,他用拇指摸索的转动了一下左手上的戒指,“Padme已经在提案上签字两个月了。”

Anakin不停亲吻着他的头发,他无法将自己的梦境告诉他,也无法向他解释自己的全部担忧,Obiwan不会在意的,他从来都不相信这种事情。

 “哦。”他会这样说,仅此而已。那种自负的Jedi式对原力的理解,让他不相信西斯的预感,也不相信原力会有如此清晰的指示,一切悲伤和恐惧都是非常黑暗的,会引导事物走向错误的方向。

而有些事情Obiwan不会想听,更不会认同,那会将两人好不容易近在咫尺的距离分割的更远。

Anakin闭上眼,感受着怀里人沉稳有力的心跳,过了片刻,他感到了脸颊上他手指的温柔触摸。

“我以为你会感到开心。”Obiwan低着头,拨弄着订婚戒指,他带着轻松的口吻,“一切好像总是能如你所愿。”
Anakin摇摇头。“我不知道。”
Obiwan推开他,起身披上自己棕色的外袍,他叹了口气带着那种与年纪不符的老成说道,“差点告诉整个共和国,我的孩子是你的,然后你还是不开心。”他的话里并没有生气或是嘲讽。“如果没有Padme真的很难想象事情会怎么样,委员会根本不可能容忍这样的欺骗。”

Anakin撇撇嘴,如果不是这样,他要如何说服这个死不承认怀孕的家伙跟自己结婚呢?帕尔帕廷总是说那个该死的Jedi委员会对这件婚事绝不松口,如果不是Padme,感谢她做了议长。

Obiwan转身走向厅堂拿起桌子上的通讯器,“Qui-Gon大师在召唤我,”他说道,“委员会给我们安排了新的任务。”
Anakin差点跳起来,他的心被挤压般的疼痛。为什么到这个时候委员会还会让他出任务?他们果然不想让Obiwan跟他结婚,难道宁愿想送他去死吗?而Obiwan为什么就这么平静地接受。

他按住了Obiwan拿着通讯器的手,尽量用自认为温和的语气说道,“我考虑了很久——要不要……至少等到孩子生下来,或者你应该离开武士团了。”
 看到Obiwan脸上显示出那种熟悉的严肃神色,他用双手捧住他的脸,迫使他淡蓝色的眼睛直视他,“Obiwan,求你,你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Jedi了。能不能从现在开始考虑你自己。”

Obiwan似乎是被他吓了一跳,这确实是他从未考虑过的事情。“那是不可能的,”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怀疑,十分坦诚的说道,“我也永远只是作为一个Jedi与你结合,这是委员会的命令。共和国和帝国的和平需要我们的维系。”

“Obiwan,”Anakin气愤的叫道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放下这种固执,Jedi委员会才是最——”但他很快又将他揽入怀中,把脸埋在他的头发上。他在颤抖,恐惧席卷了全身,原力在他的脑海中嚎叫震鸣,只是因为他看到了Obiwan眼神中一丝不信认同的目光,虽然只是一瞬间,只是一闪而过。

“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永远和你在一起。”他略有些对Obiwan倔强的无力和失望,“至少为了和平,让我保护好我们的孩子。”

“不会有事情发生的,”Obiwan有些懵怔般的说道,“Qui-Gon大师会一直和我在一起。并不是什么艰难的任务,我们只是要去送Padme回到科洛桑。”
“可我无法坐在这里忍受跟你分离……我不能。原谅我,Obiwan,我必须做点什么。”
“当然了。”Obiwan略带无奈的笑起来,他说道“这就是你的风格。”
  

关闭了全系影像,Vader从地上半跪的姿势起身,将黑色的头盔放在一边,努力把黑色的手套重新戴上自己的机械手臂。他站在透明钢观景墙上,凝视着星球永夜中闪烁的银河——总有一天这一切都将归为他的统治。地下横七竖八的尸体和四处飞溅的鲜血让他的原力蠢蠢欲动,不停的呼啸鼓励他肆意的继续下去。

这些胜利和强大并不能让他微笑,已经五个月过去了,Obiwan还是没有回来,他有些焦躁与紧张的摸索着机械手臂的马达,很难将手套顺利的戴在手臂上——没有任何消息,没有任何动静,他甚至感觉不到Obiwan的原力。

那些家伙想将他引诱到科洛桑去,让他这个帝国的继承人掉进Jedi们的陷阱中,而他们甚至可能已经杀了Obiwan。

这种恐惧让他不自觉的颤抖起来,不可能的,那些自以为光荣的Jedi不会杀害一个无辜的人,毕竟他也算是被自己欺骗的。

他越来越发现帕尔帕廷是对的,那些Jedi都是虚伪自负的叛徒,他们根本不想寻求和平与公正,与之相反,享受的是借助原力将万物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的感觉。

Jedi委员会,那些坐在高塔上的大师们根本是民主和平的反对者,他们才更像是独裁者,企图控制银河系的一切进程。

现在,他们还想用Obiwan来控制我。

目前为止,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,距离继承帝国统一整个银河系,看上去似乎也只有一步之遥,除了Obiwan。

这让他恐惧,Obiwan选择与那些Jedi们站在一起,而终于,他们会害死他。
Obiwan会死的,原力已经清楚的告知了你。
恐惧让他感到愤怒,他是Darth Vader,是原力孕育而生的伟大生命体,是最强大的西斯。恐惧控制不了他,他会控制自己的恐惧,控制自己的痛苦,这些只会让他的力量更加强大,强大到可以从死亡手中夺回Obiwan的生命。
死亡虚幻,唯有原力——他想起Obiwan的话,那些Jedi式懦弱妥协的言语。

如果失去他,如果obiwan回归了原力,那自己为之奋斗和努力的一切都将会瞬间失去意义。

接连不断的梦,让他已经看清了是什么在伤害Obiwan——Jedi的蓝色光剑。

那场景是如此的真实,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炎热的火焰灼伤。

我绝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的,没人能伤害他。杀了那些Jedi,一个不剩,那些银河系中最大的祸害。

什么都不能将他与我分离。

Anakin的表情看上去痛苦而无奈,一会儿皱着眉,一会又抿着嘴笑起来,英俊的面庞变的狰狞而扭曲,他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中,丝毫没有感觉到Ahsoka越过那些横七竖八的尸体和不完整的肢体零碎小跑向他,少女带着惊恐站在稍远的地方有些疑惑的看着他,她好像从来不认识自己的师父一般。

“我始终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同意皇帝的旨意?”她轻声问道,带着对血腥杀戮的厌恶“这样残暴的处理分裂组织,一点都不像你。”

Anakin轻哼了一声,撇了Ahsoka一眼,对她的行为非常不满意。他的声音冰冷而僵硬,低垂的眼睛带着坚毅和执着“像一个西斯,对于敌人最好的解决就是彻底消除。你要时刻记得,消灭Jedi也是我们的使命。”

“Obiwan知道的话,他会怎么想?”Ahsoka并没有发现作为西斯的学徒自己的态度有任何问题,她只是单纯的同情与担忧。

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人而已,他无所谓的缩缩脖子,如果Obiwan开心,他甚至愿意杀了皇帝取悦他。

“我不在意。”他放下戴好手套的手臂,掌开手掌握拳,适应了一下。语气平淡的好像在谈论天气。

这让Ahsoka感到震惊,她脊背发凉,而他的语调更让人心寒。即使作为西斯,今天Master感觉也非常不同,这是一种真正的癫狂,黑暗,带着报复般攻击性的感觉,“这不像你”她又小声的重复了一遍,“Master,你让我害怕。”
“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计划,一切即将结束。”Vader站起来,他没有戴上自己的头盔“除掉Dooku那个叛徒后,我们就可以为银河系带来真正的和平与正义。”他瞥了一眼自己的学徒,那种在黑暗面前畏缩的恐惧与闪躲,像极了过去的自己,让他难以容忍。他没有意识到,Ahsoka身上带着他是他仅剩不多的善良,这让他讨厌,这样下去恐怕自己的光剑也会刺穿这个少女。

“我不阻拦你去穆斯塔法杀死Dooku,但你不能去科洛桑,”Ahsoka鼓起勇气拦在他面前,她的手不自觉的举起了光剑挡在身前。

Vader嗤笑了一声,轻蔑的说道“消灭Jedi才是我们的使命,给他们喘息的机会就会导致更加猛烈的反扑。如果你不能保证像一个真正的西斯,就滚回到奥德朗去。”

Ahsoka对这种狡猾的欺骗和无耻的背叛充满了不屑,她再也无法说服自己听从这样的指令,“所以霍思尼亚的和谈根本是一场骗局,你们从一开始就欺骗了共和国,所谓的议案和和平都是虚假的吗?”她突然明白为什么死星的轨迹会出现的那么奇怪,塔金正在赶往霍思尼亚,不是和谈,而是要趁机摧毁这颗星球和上面所有的生命。

“是自以为是的Jedi主动提议维护和谈的安全,”Vader耸耸肩,毫不在意的说道“追求虚荣的Jedi大师们留下防守虚弱的圣殿,这怎么能说是我们的欺骗。”

“不,”Ahsoka的眉头皱起来,态度变的越来越清晰,“我知道你要去干什么,master,可能那些已经腐化顽固的Jedi大师们死有余辜,但是圣殿里还有幼徒,还有完全无辜的后备人员。我们完全没有理由视他们做敌人,我不能再忍受你这种屠杀。”

Vader看她目光更加阴郁暗淡,他的声音冰冷带着杀意,“小心你的光剑,我年轻的徒弟,如果你试图阻拦,我不保证会不会杀了你。”

 

 

Obiwan摸到开关,关掉了全息扫描图像,托格鲁塔少女的残影闪动了几下,直至完全消失。他靠在控制台上,完全无力支撑自己的身体,滑倒在地上。
Padme试图上前搀扶,但她的动作被qui-Gon阻止了。
Obiwan跪在地上,他无法思考,只能感到无尽的悲伤和痛苦,这是一种依恋,是他一向禁止自己去触碰的,可是Anakin,他总是为了他而犯这种错误。
“我不如死在科雷利亚。”
“不要这样说”Padme在他身边蹲下,她心中有太多的同情和怜悯,这个可怜的年轻人承受了太多不应该属于他的痛苦。
Obiwan低下头,太多的惭愧和失望环绕着他,“这一切根本就是一场骗局,是我的错,没有及时发现他的野心。我应该早点回去。”
“你的错?不,不是的。Obiwan,你与我们一样都是受害者。原力的孕育是不易的,如果不是在大师们的庇护下,你恐怕都活不到顺利生产。”Padme抱着他的肩膀,心想,恐怕从感情上来说,他是伤的最深的一个。“我们必须先通知议会撤离。”

Qui-Gon靠近过来,他接通了通讯器。“现在霍思尼亚非常危险,牢记你的职责Obiwan,必须尽我们所能挽救他们。”
Obiwan点点头,但是他无法直视师父的眼睛。“我会去霍思尼亚指挥战斗,科洛桑还有执勤的巡航舰——我可以——”
“不Obiwan,我会亲自带领军队前去营救他们。”Qui-Gon按住了他的头顶,他凝视着徒弟的眼睛,迫使他振作起来“Obiwan,你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,去穆斯塔法,阻止他犯下更加错误的罪行。”
“别让我去杀他。”他说,声音里带着哀求,习惯性的,他想躲在师父身后,“Master,我的力量远不如他,我注定会失败”这是事实,不要说是刚刚经历过难熬的生产过程,就是在他真正身体的全盛时期,Obiwan也很清楚,他完全不是Anakin的对手。
Qui-Gon的语气非常的平静,没有愤怒,指责,或是任何一点的焦虑,只是在陈述“绝望是属于黑暗的,不要握住你的痛苦难以释放。”

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,Obiwan清醒过来,他深深的吸了口气,所有的痛苦、内疚与自责,随着呼吸,消失在了空气里。他抛开一切,找回了澄净。荡涤清澈之后,原力又充盈了他的胸膛。

“如果你失败了,”Padme说,她已经恢复了往日里沉着优雅的样子,作为共和国的议长,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成为众人的精神力量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。“也许今天帝国会炸毁我们的议会,让我们损失惨重,但这并不足以击垮我们。”她自信而坚定的扬起下巴,表示着自己的决心,“我们的敌人想通过这样毁灭性的攻击来恐吓我们。你要让他知道,不论是什么样的背叛和打击,你都会予以反击。我们并不孤立无援”她努力微笑了一下“连Ahsoka都站在我们这边。这样的暴行终会终结。”

她理解之前Obiwan的犹豫和担忧,Padme拥抱了他,轻轻亲吻他冰冷的脸颊“我向你保证,会把孩子们安全的带回来。”

Obiwan抬起头看着这个勇敢而坚毅的女子,他从师父的手里接过自己的光剑,小心的摸索了一下“如果是原力在召唤他们,不用为任何离去感到哀伤。”他抬起头,带着泪痕的脸上再没有任何的愤怒与悲伤,像一个Jedi,平和从容的迎接自己的命运。

Qui-Gon说道,“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,My Young Padwan”

 

 

他的眼中充满烈焰。

“帕尔帕廷是对的。Obiwan,你已经被他们同化了。”

Obiwan跪在失去意识的Dooku伯爵身旁,他躺在着陆台的地面上,光剑碎成了两半,歪着头一动不动。他的气息已经变的极度衰弱,但至少他还活着。Obiwan长出口气,将心底的担忧排走,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

在原力中,他感受到的到Anakin周身燃烧着熊熊烈焰,他用那种极度不屑的语气说道,“他们唆使你离开我,让你抛弃掉了我们的孩子。”
Obiwan看着他,冷静而深刻,他在观察他,这个曾经亲密的‘爱人’,他用谎言欺骗了自己,而现在又为了虚无的权力欲疯的如此彻底。“没有人唆使我,是黑暗蒙蔽了你。”
那双金色的瞳孔在火焰的映衬下,闪烁着狂热的光茫,他整个人好似汹涌的火山,那些原力在剧烈的翻滚喷发“你太年轻了,Obiwan,根本就没有看清那些人的真面目。离开这里,”他说道“你将不再需要为共和国的和平而战斗了,在我的帝国里将不再有战争。”
“那现在就停止他。”Obiwan厉声说道,“阻止皇帝的进攻。”
“这是和平必须付出的代价。”

“在背信弃义和无辜者的鲜血代价上建立的国家怎么会有和平?”Obiwan放柔了语调,他说道“你可以欺骗我,但你无法欺骗你自己,Anakin我能感觉到你的痛苦与挣扎,这不是你。”

Anakin开始变的焦躁不堪,他的脸上写满了对这种絮叨说教的不耐烦,Obiwan总是那样顽固教条,他宁愿相信Jedi那套虚伪自大的说辞,也不肯放开胸怀感受原力的引导。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,而他却诸多阻拦,自愿充当Jedi委员会的爪牙,站在自己的对立面。Anakin的眼睛变的漆黑,在他眼里Obiwan已经不再是自己深爱着,肯为他付出全部的少年,而是他前进道路上的障碍,跟那些迂腐过时的Jedi们一样,成为了腐朽共和国的一部分,理应跟着它的消亡一同毁灭。
“跟我一起Obiwan,加入我,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新的帝国。”
Anakin的手中升出了一道红色的等离子体。

“我不想伤害你Obiwan。”
Obiwan也缓慢的取出了自己的光剑,蓝色的光芒斜在身前。

他那种一贯平淡而优雅的语调,带着安然和从容的坦诚,“没有关系,你已经把我的心烧成灰烬了。”

蓝色和红色的剑刃激烈的碰撞,迸射出一道闪电,在穆斯塔法漆黑的夜色里过于耀眼明亮。


这场战斗持续了很久,Obiwan第无数次的闪身,让自己在原力的指引下躲避着Anakin猛烈的攻势,即使是再努力沉静内心的感应原力的引导,他依然可以感觉到自己与Anakin之间的差距,那种强大的原力冲击波将他的身体震动到头晕目眩。
明明早就清楚的事实,好像再这一刻才真正的领悟到它的残酷。Jedi和西斯,共和国和帝国,这根本就是不相容的两面。Obiwan从没能真正的明白这一点,哪怕是在两人交手后,他还在内心不停的为Anakin寻找理由,为自己制造理由,任凭原力的警告不断出现,依旧沉浸在他会悔过投身光明的虚幻假象中;而与此同时,他也明白了,正是两人之间他曾经无数次否认存在的爱意,使他未能发现和阻止Anakin的计划和野心。

——他果真如同这些西斯所说的那样,太过年轻,太过于骄傲,太过相信自己的判断。Anakin可能真的爱过他,但那种出于人性中对美好渴望的爱恋,在他的欲望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,他想要统治帝国,甚至整个银河系,想要极大的来自黑暗面的力量。与这些蓬勃炽热的岩浆比起来,对自己的爱,是不是只是如同烛火般弱小。

而在此时此刻,抛开这一切……
  Obiwan发现,自己竟然真的爱着他。
  这种Jedi必须淡出自己的生命的感情。
  最终只会带来一个结果……

他忽然的感到来自原力中永恒的宁静和温暖,这是他的责任和使命,事到如今,只有一个选择。这是早就应该做出的选择,他是通过了试炼的Jedi武士,他曾发誓永远效忠Jedi武士团。

是我的错,为了这个人违背了自己的全部信仰。

他突然的放开了光剑,放开了自己的原力屏障,任由身体在猛烈的攻击下被强烈的冲击破推出摔在工厂的钢板墙上,他跌落在黑色的河岸上,滚烫的砂石让他身上的伤口瞬间感受不到疼痛。

Anakin吃了一惊,本能地松开了原力抓握,用一只手去够Obiwan的光剑。

“Obiwan,”他想冲上前扶起他,而却畏惧的恐慌,他手里正拿着obiwan蓝色的光剑。

火雨在他们四周溅落。

Obiwan感觉到黑暗在逼近,并渐渐包围了他们两人。是帕尔帕廷,他竟然亲自出现在了这里。

“你做的很好,我的孩子!是的!让憎恨和痛苦流过你的身体!感受自己与它合为一体!”他站在Anakin的身后,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“马上,你就会加入我们,我的孩子,你会拥有你渴望的一切。”

“把自己交给黑暗面吧,Obiwan。”他听见Anakin那种几近的哀求的声音,在自己的意识中回荡。这是绝不可能的,Obiwan笑了起来,即使他趴倒在地,甚至没有力气把头抬起来,Anakin还是能够感觉到,他那种与初见时一样温柔明媚的笑意。像自己无数次梦到的那样,Obiwan趴在黑色的砂石上,褐色的袍子带着焦灼的痕迹,身后的岩浆中腾起的鲜红色火焰。
他的梦是真的,确并不是某个Jedi伤害了他,而是他自己,带着浓烈的恨意和占有欲。Obiwan低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,没有哀求,没有怨恨,“我不会那么做,”他小声的说道,被浓烈的烟雾呛到沙哑的喉咙,费力的发出声音,“我是一个Jedi,永远也都是。”

Anakin的脸旁不自觉的抽动了两下,他感受不到自己对Obiwan的怨恨,正相反,他刚刚察觉到自己还是如此的深爱着他,这种爱意为何会变成现在的样子。熔化的岩石般的记忆,在心头压着他喘不过气。

他没有想过要伤害Obiwan,他只是,只是为他无法获得回应的爱感到愤怒,感到恐慌。

但现在,那一切都不重要了,他爱做Jedi也好,想回到共和国也好,不想要他的孩子也好。

Anakin想起了自己唯一的,埋在心底里的愿望——我只想他活着。
皇帝的高兴一下变成了绷着脸的愤怒。“那就这样吧,顽固的Jedi。如果你不愿被转变,你就将被毁灭。”他对着Vader说道“赶快结束他的生命,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。”

他举起光剑走向了Obiwan,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身上,澄澈洁净原力正在慢慢的散去,他曾经跃动的生命力在极速的塌陷。

Anakin的手在颤抖,他高高的举起了光剑,内心在经历剧烈的挣扎。
“我爱过你,Anakin。”Obiwan颤抖着企图用无力的双臂支起自己的上身,他努力维持着自己一贯的优雅与潇洒。

“不必为此悲伤,我将回归到原力之中。”

 

“一个陷阱,所谓和谈。”Yoda站在议会大楼的彩绘玻璃窗口,透过玫瑰花窗,他可以清晰的看到巨大的灰色人造卫星,他回头看了一眼被Windu和Kit抱在怀里的双胞胎,两个孩子正在安静的沉睡。“欺骗了我们,帝国。”他闭着眼,痛苦的摇头,即将来袭的毁灭式能量波还不能摧毁他的意志,但是已经完全伤害了他作为Jedi 的骄傲。

Windu说道“我已经感受不到Obiwan的原力了。”远非如此,虽然没有交流,但原力让他们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黑暗的膨胀,从很远的地方以超越光的速度,向整个银河系辐射,逼近他们每一个人。

Yoda点头,他们可能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,Obiwan已经牺牲了。

议会大楼里各星系的代表在Jedi的护卫下匆匆赶往停机坪,试图在离开这颗星球,但天空燃烧着网状的炽焰。无数飞船的残骸和碎块拖着长长的尾迹如暴雨一般坠入大气层,交织成细长拉丝般状的白痕。
星际战斗机的尾焰在空中形成红色的亮点,练成一片闪亮的细线。帝国战舰的激光炮散射出的能量射束编织成了巨大的蜘网,控制着星球上所有的飞行器难以逃离。
共和国的战舰被拦截在这张网的外面,不能靠近,他们随时面临着死星的激光炮威胁,这张宽大,并不严密的网络,却完全将内外分割开来。在网络内部,战斗并没有停止,如同一场混乱与惊惶的风暴,闪耀的激光束交杂着为一次次惊险的闪避与保障伴奏。战斗机警报器的呼啸悲鸣,震荡导弹骤然射入巡洋舰的爆炸声,在一片激烈而残忍的战斗中,为他们配音的却只有宇宙中永恒的寂静。死星的能量炮正在启动,置身星球之上,所有的人都能看见那闪亮的绿色光线,那种绝望和恐惧让人目瞪口呆忘记了尖叫,面对自己的毁灭,甚至是共和国的毁灭,只能束手无策的等待。

“其他Jedi都已经坐上了战斗机,我们必须在死星启动前,想办法突破这个封锁。”奥加纳议员匆忙跑上来,他的声音充满了坚毅和决绝,Yoda点头,几人走进向了议会大楼阳台上的小型停机坪,Yoda突然抬头看向了死星绿色的能量束,他的脚步停了下来。

“Obiwan”Windu感觉到怀里的婴儿动了一下,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几人站在那里感受着原力中熟悉的波动,虽然及其微弱,但Obiwan还活着,而他身边还有几个让他们意料之外的人。

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死星的能量束慢慢停止了前进,并没有在中心汇聚,而帝国巡航舰的慢慢停止了攻击,那些火红色爆炸光束开始渐渐的减少直到完全消失。已经有飞船串过了帝国的能量防线,这让地面的人受到鼓舞,短短的几分钟内,无数的飞船启动飞向天空,争取在帝国改变主意之前逃离这颗被围堵的星球。

“嗯,一个问题,这是。”Yoda说道。

奥加纳议员的通讯器响了起来,Padme疲惫的面庞浮现在全息影像上,她身后站着Qui-Gon大师,“Yoda大师是否跟你在一起?”

她转头看到了Yoda和其他几位大师,向他们点头示意,“我们必须第一时间通知议会,Palpatine皇帝刚刚已经去世。”她顿了一下,向身后看了一眼,Qui-Don大师向她点头“Darth Vader现在是新任的帝国统治者了。”

 

Luke一口气说了很长时间,他放下空了的杯子在C3PO的托盘上。

“当时要是Windu大师他们把我们带走就好了。”Leia小声说道,她简单的用水洗漱了一下,换上一套紫色的连衣裙,“都怪爸爸。”

Han的关注点显然在别的地方,他问道“Obiwan大师在穆斯塔法烧伤了脸吗?”

Luke和Leia疑惑的对视了一眼,不明所以的眨眨眼。

“我注意到他留着胡子,算起来他的年纪应该并不是很大。很难想象这个年纪的人竟然喜欢留胡子。”Han摊了下手,双胞胎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哦,无耻的走私贩先生,我想我知道这件事。”C3PO很是得意自己在这个家庭中的重要性,“因为Obiwan大师非常崇拜他的师父,你知道的Qui-Gon大师也留着胡子,实际上Qui-Gon大师的师父Dooku伯爵也留着胡子。”

“所以是师门传统?”Han耸了耸肩,他正要继续说下去,门突然打开了,那个大家谈论的对象正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。

Obiwan淡蓝色的眼睛打趣的看着几个人,他一侧的眉毛高高挑起,似乎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。

“Obi”双胞胎扑上去争相亲吻他的脸,叫嚷着接受温(母)柔(亲)的抚摸和亲吻。

“我好想你,”Leia撅着鲜红的小嘴跟Obiwan撒娇“你都一天不来看我。”

Luke在他身后垫着脚搂着他的脖子,他磨蹭着Obiwan后脑上柔软清香的短发,哼哼唧唧的说道“我们知道错了,原谅我们吧Obi。”

Obiwan低着头看着自己的一对儿女,他用一种温和而严厉的语气说道“先要去给你们的爸爸道歉。”

双胞胎显然嘟嘟囔囔的充满了不愿意,但他们也完全不敢反抗Obiwan的意愿。“他只是想保护你们,毕竟不能随意的带陌生人回家。”Obiwan说道,Han作为这个尴尬的陌生人,毫无自我认知的,抱着自己的脑袋躺在椅背上,把腿抬起来惬意的搭在桌子上。

“他不是个陌生人啦”Luke大叫起来,又瞬间把声音缩小放软,“他现在已经可以算是半个家人了。”

Leia附和道“对,我们不能放他走,他现在已经什么都知道了。”

Han这下傻眼了,他没想到双胞胎回来这一处,说来也是,好像这一天他已经知道了不少皇室内幕。

“哦?”Obiwan挑起眉,虽然他看上去充满了温和优雅的气息,但毕竟是经历过大战役的Jedi大师,Han还是可以感觉到这种安静外表下的强大气场。

“所以,你们把什么事情告诉了一个陌生人?”

这种暗含着威胁,引诱和隐隐责备的感觉交织在一起,让双胞胎又心虚的低下头安静下来了。

“让我猜一猜,又是Ani那些过去的光辉往事。”他略带无奈的叹了口气,在孩子们的后背上拍了拍,“晚上再跟你们算账。快去收拾一下,Qui-Gon大师在等我们。”

 

虽然看上去充满侵略性和占有欲的人是Vader皇帝,但连屋子里的机器人都能感觉到这段感情中的主导方绝对是Obiwan。

Han被允许在这次家宴中享有一席之地,他坐在长桌的最远一边,不得不站起来把餐盘拽到自己面前。

Obiwan挑眉看着Anakin,对他这种幼稚的行为表示无奈,穿着居家服的皇帝低着头用金色的瞳孔向上死死的盯着对面的人。

Han第一次见到没有穿黑色维生服的皇帝,他看上非常英武高大,只是面色僵硬冷漠,配着那双金色黑底的眼睛,总代着一种令人后背发凉的阴森。

“简直是耻辱,让这种走私贩出现在饭桌上。”

双胞胎和Qui-Gon都在默默的低头吃饭不做声,餐厅里只能听到刀叉的叮当作响。

Obiwan放下叉子,用餐巾擦了嘴巴说道“Ani,我并没有让你对此发表意见。”

Anakin忍住自己的怒火,叉了一口食物塞到嘴里麻木的大口咀嚼,他对这个家伙充满了不满,不单单是因为他是个睡了自己两个宝贝的走私贩,更是因为Obiwan竟然因此教训自己。

“我告诉过你把他碳冻上扔出去。”他用恶狠狠的语气对Obiwan说道,“你总是不肯听我的,他们俩的胆子被你惯的越来越大了。”

Obiwan偷偷的看了一下师父的表情,Qui-Gon大师已经对这种对话习以为常了,他沉默而专注的吃着自己面前的面包。

“也许你应该考虑停了他们的零用钱,”Obiwan放下餐具,他直接而淡然的目光看的皇帝心虚的缩了下脖子,低头不语。“Ani,他们两个跑出去花的信用点是那里来的?”

Anakin的目光犹豫而恍惚的转了两下,他小声说道“可能是Padme给的,你知道她总是特别溺爱孩子。真是可恶,我必须跟她谈谈这件事。”

“说谎可不是好品格。”Obiwan并不想当着外人的面拆穿他,他看着同样心虚的把头埋在餐盘里的双胞胎,说道“你知道我会去查你们的转账记录,如果要是——”

“不要”皇帝高声叫起来,他抓住了Obiwan放在桌上的手,将他紧紧的揽入怀中,胡乱的亲吻着他整齐光滑的头发,“是我给他们的,抱歉Obiwan。”

双胞胎同时哀嚎起来,“爸爸,你不讲信用,说好了不会告诉Obi的。”

Leia抓着Qui-Gon大师的袖子,那双褐色的大眼睛里瞬间就充盈了水雾,她带着哭腔说道“Qui-Gon大师,快帮帮我们。”

Qui-Gon无奈的摸摸她的头发,他的心思回到了双胞胎还小的时候,似乎这种混乱的场面就总是存在的。

因为皇帝抱着他的夫人不松手,画面似乎要走向了外人不宜的方向,Qui-Gon自觉的站起来将其他人带走了。

这位上了年纪头发已经开始花白的Jedi大师,脚步依然矫健轻盈,他轻松的将吵闹的双胞胎夹在腋下拖出了餐厅。

Han跟着走了出去,C3PO在最后贴心的把门关好。

“您今天能不要回科洛桑吗,Qui-Gon大师,”在Obiwan小型的私人会客厅里,双胞胎坐在地毯上合十双手,趴在沙发上Qui-Gon大师的腿边,哭丧着脸哀求,“留下来过夜吧,不然Obi晚上会责备我们的。”

Qui-Gon大师揣着手,无奈的看着双胞胎围着他跳来跳去,早年他只知道培养Jedi幼徒很麻烦,现在看来养西斯的孩子更是麻烦,根本无法给他们立规矩。

“你们这次又犯了什么错?”他问道。

“我们给那个家伙讲了一些事情,”Luke说道,指着站在一边的Han。

Leia的眼睛飞快的转了一圈,她说道“你要救救他Qui-Gon大师,要是爸爸知道了会杀了他的。”

Qui-Gon问道,“你们跟他说了什么?”

“就是爸爸年轻时候的一些事情。”Leia小声说道,“就是以前您和Padme阿姨讲过的。”

“主要是爸爸自己说的。”Luke补充道。

Qui-Gon说道“那你不需要担心,”他的口气十分轻松“他讲的故事大多数都是瞎编的。”

Han觉得很好笑,他忍不住说道,“那其实那些事情都并不存在吗?”

“那到不至于,大体上是事实,只是他总是在大量的细节上把自己描述的太好。”Qui-Gon摸着胡子,歪着头思考了一下。

“他一定说起过第一次见Obiwan吧,在Amidala女王的会客厅。我还记得当时的场景。”

“爸爸对他一见钟情,还跟他握了手。”Luke说道。

“对,但也不完全。”Qui-Gon笑了一下,“他当时看到Obiwan的时候口水都快流到袖口了。哦,真是惨不忍睹。”

Leia绝望的捂住脸,“我再也不会相信爸爸了。”

“嗯。”Qui-Gon给自己倒杯水,“他没有给你讲过两人刚刚结婚时候的事情?”

双胞胎齐齐摇头。

“相信我,比那些战役更加让人头疼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什么十二月份又更了呢,

因为我不想改了,

这是个pwp的,

无关紧要的章节就先这样吧,

不影响我开车,

一下节就开始快乐的家庭生活了,

我发现自己不适合写严肃的东西,

悲剧比喜剧更难写吧,

太难以掌控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ereisFrauMeie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