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W】The taming of the Shrew(3)obikin

Jedi Ani /西斯 Obi

本文不定期章节有车,

会提前预告。


大家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,

以及,任务对于老王来说还是很艰辛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nakin坐在床边的小沙发上,他的手指轻轻摸索着搭在扶手上的白色毛巾,有些还未散去的潮湿和清香,刚刚它曾被用来轻触Obiwan的脖颈和头发。如果不是Obiwan正躺在他前面的床上安睡,很可能他会将它贴在自己的脸上,深深的呼吸。Anakin自嘲的笑了一下,能够看到他,在这样黑暗的夜色掩盖下毫无保留的欣赏,看到他胸膛的微微起伏,听见他轻柔的呼吸,闻到头发上的清新味道,对自己来讲还有什么不满足呢?他闭上眼睛,沉浸在对原力的感受之中,在那里才能跟Obiwan在一起,跟他那种鲜活旺盛的生命活力融为一体。
在冥想中,他记起了刚刚跟Master Qui-Gon的对话,

“没有什么问题。”Qui-Gon对着在电梯外迎接自己的徒弟低声说道,但他斟酌了一下显然有什么事情咽回了嗓子里。

“Master,出了什么事情?你的样子可并不像什么都没有发生。”Anakin有些好笑的看着他,这么多年的纽带关联,Qui-Gon可不要试图瞒过他,更何况这还关系着Obiwan。

Qui-Gon看着他,浓密的短发让自己的学徒看上去像是绒毛未褪的小动物,充满了孩子般柔软的触感,即使他已经跟自己的老师父长到差不多,但本质上依然还是个半大的孩子。他暗自叹气,想着先把这件事情搁置下来,他自以为察觉到了Anakin和Amidala女王的苗头,可以等任务结束,让他试着加强冥想。

 “当心你的思想,Anakin,”他略带责备的说道。“它们往往背叛你。不要忘记你对绝地武士团做出了承诺,而承诺不能轻易改变。”但他轻声笑了一下,似乎又并不认为这事件非常严重的事情,“尤其要小心这些政客,他们会在利益的驱使下做任何事情。Anakin,我们绝不能信任他们。”
“小心Palpatine首相。”Qui-Gon着重强调了一下,他的目光轻轻撇过Obiwan的卧室,“这次袭击恐怕没有那么简单”,但他明显在徒弟脸上看到了拒绝的神情。
“我知道你不赞同议会的那些政策,但参议院里总有些不同的人,Qui-Gon大师,”阿纳金强烈地反对,他差点跺着脚跳起来,“Pad——Amidala女王就不是那种人。当然,Palpatine议长也不是,他——”
Qui-Gon抬起手打断了他的话,并不打算就这些政治经济的话题跟徒弟讨论下去,那并不是Jedi的职责和关注点。“看看这个,”他把怀里的东西递给Anakin。

“这是什么?”Anakin接过来,很明显这是一块飞船的残骸碎片,焦灼四散的状态说明他曾在爆炸的中心范围内。但即便如此,上好的材质依然为他保留了一些痕迹,那种被高能粒子切割的痕迹。这让Anakin皱起眉,不安起来。

“光剑?”

Qui-Gon点点头。

“难道是分裂组织的人?”想到那些不成气候的破坏分子,Anakin的脸色变的更加暗沉,这让他的眼睛看上去有些阴森。

“很有可能,但并不仅仅是他们才有光剑。”Qui-Gon安慰的拍拍他的脸。

Anakin愣了一下,他似乎察觉到师父要说什么,胸中有什么东西开始郁结在一起,“你是说西斯?不,这是不可能的,他们已经被消灭了。”
“黑暗与光明永远伴生,我年轻的徒弟,永远不要有那样天真的幻想。不能否定任何没有解决的怀疑。”Qui-Gon说道,“你要寸步不离的跟着Palpatine首相,不论是谁指使的这次爆炸,一定与他有莫大的关联。”他换了种严肃的口吻说“不论任何时候,绝不能让他单独行动。”
“我去调查一下这块东西。”他把碎片从Anakin手中拿回来,小心的放在袖子里。Anakin心里那个团揪得更紧了。“那我呢?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任务Master,难道就让我在这里等你回来吗?”他不无讽刺的说道。

“保护Palpatine首相也是很重要的工作。”Qui-Gon笑了一下,对年轻冲动的徒弟表示出来极大的耐心。“但我有个更适合你的注意。”

Anakin也笑了起来,他就知道师父不是那种保守顽固的Jedi Master,进攻永远是最有效的防守。
“带Palpatine回到尤塔帕,我相信不论发生了什么事情,问题的根源还是出在那里。”Qui-Gon带上自己的兜帽,

“这样非常冒险,”Anakin犹豫了一下,目光低垂着来回焦虑的摆动。

Qui-Gon抱着手,略带惊讶的扫了他一眼。“我还以为我年轻的徒弟不知道这个词。”

Anakin耸耸肩,他当然不想对师父承认自己对Obiwan的担心,会出什么事情呢?他还有一个这样优秀的准Jedi在保护他。
“要提防Palpatine。”Qui-Gon再次重复了一遍,“我知道你很信任议长。但我必须提醒你,他们跟我们并不是遵守相同原则的人。Anakin,不要让你的感情被任何人利用。”
Anakin心理虽然极度不认同,但出于对师父的信任和尊重,他还是别过头皱着眉,从嗓子里咕噜了一句极不情愿的——Yes,Master。

 

他真的会利用别人吗?Anakin胸口郁结起一些难以理解的愤怒,眉头不自觉的皱成一团。躺在那里的Obiwan是那样的温柔脆弱,谁都可能会来伤害他,可是他的内心呢?好像越是思考,苦恼只增不减。刚刚见到Obiwan的开心与欢喜被Qui-Gon的话似乎全部冲散了,他仔细的观察着Obiwan的后脑,那柔顺服帖的长发,似乎看上去并不是记忆中明亮的金黄色,而是带着一点点红,他好像从未真正的察觉过——实际上,Obiwan的一切,都是在他的幻想中,这十几年来的记忆消磨,让他显得熟悉又陌生。

在离开他之后的每一个孤单的夜里,每一次冥想中,每一场光剑练习后,全部,都是他的身影,Anakin竭尽全力想让Qui-Gon满意,让所有人满意,他为自己是一个优秀的Jedi学徒而骄傲。但在内心底,他却无法割舍这种微妙的感情,如何能将所有人都放在同样的位置上呢?明明有些人就是不同的。如果这样,那究竟是欺骗了自己还是欺骗了武士团?这样的谎言和伪装,难道就合乎Jedi的信条吗?
他脑海里响起Qui-Gon的声音,在耳边提醒“提防Palpatine”,他究竟是在说谁?是议长,还是Obiwan?又或者,他对他们都是不信任的。

“Jedi都不需要睡眠吗?”Obiwan小声的问道,他当然察觉到Anakin原力中的混乱和干扰。
Anakin 坐在那儿,从沉思中回神,他微微耸耸肩,没有表示反对。
“我一直睡不好。”
Obiwan撑着身子坐起来,白色绸缎的睡袍在窗外微弱灯光映衬下泛着五彩的淡光,随着动作像是在他身上流淌,“为什么?”

Anakin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坐在黑暗中让他的面孔看上去晦暗不明,只有鼻尖的一块被映衬在窗帘缝隙的光斑中。
“会做梦吗?我并不知道Jedi们也会被梦境困扰。”Obiwan带着笑意,温声问道。“我也会常常做梦。梦到未来,或者是过去的很多事情。”

“我……”Anakin刚要说,却停下来,他深深的吸了口气。“我想我很难解释,也无法说我们的梦是不是一种类型。对于我来说,可能包含更多意义,暗示?预警?甚至是预言。”

“或者它们只是梦而已,”Obiwan说道,他光滑细腻的脸上露出温和的笑容,淡蓝色的眼睛在夜色里狡黠的微微闪亮。“做梦是因为我们对现实存有幻想,年轻人。”
Anakin看着他,他不喜欢Obiwan对自己的这个称呼,好像把两人的距离拉的很远,一下次充满了长辈的教导意味。Obiwan并没有那么老,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年轻。Anakin稍稍移动自己的身子向前了一些,让他的眼睛也出现在明亮的光影中,带着那种热烈激动的情绪盯着Obiwan,让他不自觉的皱了下眉。
“你会梦见什么呢?”Anakin问道。
“很多人,很多事情,”Obiwan回答,脸上挂着一种无奈而好笑的神情。“最近大多是争吵。好多人在参议院里争吵。很多声音在尖叫,还有很多议员拳脚相向,到处都是威胁和反对的声音。”他优雅的摊了下手,摆弄着自己的衣角,“你看,现实还觉得我不够筋疲力尽一样。”

Anakin露出了一贯的潇洒笑容,说到底Obiwan只是个标准的政治家,他连梦里都会受到那些无聊的困扰。保持警惕,他暗自用Qui-Gon的话提醒自己,歪着头说道,“所以你才需要我的帮助。”他显然忘记了说我们才是正确的。
Obiwan却像没有注意到这一点,他的笑容里带着一种说不清的暗淡和哀伤,“我刚刚梦到了你,Anakin。”

Anakin不自觉的坐直了一些,他能感觉到觉得四肢僵硬,原力极具的混乱波动,对Obiwan接下来的话充满了急切期待和难以解释的恐惧,似乎在等待对自己命运的宣判。
“我做了什么?”他小声的问——不论他说什么,都要冷静,不要忘记怀疑和警觉。

“我梦到有人刺杀我,而你保护了我。”

这个答案有些令他失望,Anakin摆正了自己的身体,带着一种官方客套的语气讽刺道,“梦里我也这么称职。”

“这让我感到不安。”Obiwan垂下眼睛,睫毛在脸颊上投下大片的阴影,微微颤动。

“你在害怕那些悬赏猎人?”

“不,Anakin。”Obiwan吸了口气,他再次抬起眼睛时,里面带了一些晶莹的异样。

“让我不安的人,是你。”


“这是你能找到最小的了吗?”Obiwan穿着浅棕色绝地武士服,他用力把腰带弄的整齐一些,将腰线勾勒的更加明显。

“我十六岁就已经跟Qui-Gon大师差不多高了。”Anakin有些好笑的站在一边看着他。

“还不错。”Obiwan把红棕色的靴子套上,“我看上去就是一个Jedi Master。”他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一个非常矫健正直的Jedi装束。我长得还不错,这样粗糙的衣服都没有损坏破坏我的魅力——Obiwan暗自心想。

实际上这增加了他对Anakin的吸引,他的目光来回的在Obiwan身上滑过——等他脱下来,我一定要把这套衣服永远的珍藏起来。

“不过要装做你的Master我看上去还是年轻了一点。”Obiwan摸着自己的脸,“也许我应该像Qui-Gon大师一样留点胡子,这样也方便隐藏身份。”

Anakin恶寒的哆嗦了一下,Obiwan来做他的Master吗?简直难以想象,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要是对Master Qui-Gon有幻想是什么感觉。

“不要再胡说了,胡子并不是他成为Master的理由。”他抱着胳膊,把一个光剑递给Obiwan。

“你真的要给我这个?”Obiwan在心里微微吃惊,犹豫了一下伸出手去接。“这是个空壳?!”他有些愤怒的叫道。

“当然,”Anakin耸耸肩,“光剑是Jedi的生命,我怎么可能把它交给别人。”

很好——Obiwan在他背后危险的眯起眼睛,在Anakin走上飞船后,他假装检查飞机的外仓,悄悄的把一个小型通讯器开启,弱小的红点在飞船起落架上闪动。
“亲爱的,计划顺利吗?”Ventress慵懒清亮的声音传出来。

“你在怀疑我吗,宝贝?”Obiwan脸上出现了那种阴冷残忍的表情,他一点也没有笑意,显然隔着通讯器Ventress也有所感觉。

“我以为你会昨天夜里就会把他弄到手。”Ventress聊侃道,“我可是在楼顶吹了一夜的风给你放哨。”
“你完全可以躺在我的床上,藏在被子里监视他们,对你来说应该也没什么难度。”Obiwan挑起眉说道。

Ventress的笑声传过来,声音之大差点让Obiwan立刻挂断。

“哦,Lord Palpatine 我早就跟他们说过。让一个直男去完成这种任务实在是太艰难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53)
© hereisFrauMeie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