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W】The taming of the Shrew(5)obikin

Jedi Ani /西斯 Obi


下个章节有车,

会提前预告。


小安就终于暴露了本性,obi也忍不住表现出来另一面,

两人很快就要在助攻的帮助下,

完成第一次大和谐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nakin从昏迷中挣扎着醒来,睁开眼睛前他就已经感觉到自己失去了怀里的人,他猛地坐起来,手上的链条牵动了另一边的人。

Obiwan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他的表情像熟睡一般的平静,两人的手和腰被一根亮着蓝光的细线拴在了一起。

他的挣扎拉动了Obiwan的手,纤长的睫毛颤动了两下,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缝隙,带着一些疑惑和不满看着Anakin。

“你还好吗?Obiwan?”在Obiwan完全清醒前,焦急的少年将他整个人翻了两圈仔细的检查了全身有没有外部伤口。

“我想是的。”Obiwan被折腾的有些头晕,他撑着身子在Anakin的帮助下勉强坐起来,理了一下头发,“这是哪里?”

“应该是飞船的货仓。”看到他真的没事,Anakin松了口气,赶紧移开目光,生怕再度暴露自己的关心,刚刚争吵的尴尬让他依旧感觉到隐约的不安。但Obiwan并没有如愿以偿的站起来,这跟亮光的细线显然有能够抑制原力的特殊能力,作为一个不敏感的普通人,这种压力让他犹如负重般艰难。

Anakin只能握住那只伸过来的手,犹如他想象的一样,带着Obiwan的暖和绵软,在抚摸自己的时候带着沁人心脾的温柔和信任。

没有让他们久等,Hando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门边。

“欢迎光临。Jedi Master”

“隆重的欢迎仪式,我以为至少会有杯酒。”Obiwan站起来,略带讽刺的说道,刚刚吸入的迷药令他柔和的口音带着点嘶哑。Anakin忍不住看了他一眼,目光更加暗沉。

“不需要那么着急,”Hando说道“等共和国付了你们的赎金,我会加倍款待。”他夸张的行了个礼,“在此之前,我希望你们能配合,以减少不必要的误会。”

“你想我们怎么配合?”Anakin抱着胳膊问道,他可并不希望Jedi武士团知道自己偷跑出来的计划。

Hando掏出通讯器递给他,“打给议长,告诉他们我们的要求。”

“我们需要商量一下,”Obiwan伸手想把通讯器接过来,但狡猾的海盗飞快的把手收了回去。

“没问题,”Hando推了一下自己的防风镜,“但我希望你们明白,我对Jedi的耐心是非常有限的。”

“你有什么计划?”Hando的身影消失后,Obiwan凑近Anakin的耳边低声的问道,因为门外还站着Hando的手下,他几乎是垫着脚贴在Anakin的耳朵上,“我们应该答应他们的条件,共和国会同意提供赎金。”Obiwan叹了口气“我们拖的时间越长,我的身份会越容易暴露。”

太亲近了,Anakin的脸有些发红,被抓为俘虏的紧张感远远比不上Obiwan的靠近,他退后了一步,不敢去看Obiwan的脸,低声说道,“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,看我的。”

Anakin走到门前,抬起手深吸口气,尽全力汇聚起自己受到抑制的原力,那两个海盗慢慢的向着这边走过来,目光逐渐变得呆滞。

“你们要把我们从这里放出去。”

两个海盗麻木的重复了一遍这句话。

“还要把我们送回到飞船里。”

 


  Obiwan发誓,即使作为西斯,在他一生中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愤怒。这完全不是他的计划,这个年轻的Jedi学徒就是不肯听他的。明明有无数种安全撤离的办法,他却偏偏要去选择跟那些海盗挑衅。

     就在刚刚Hando的能量仓爆炸后,他像个货物一样被Anakin抗在肩上冲出飞船,慌不择路的两人随便跳进一架小型机中脱离。这样丢脸的情景简直是对西斯尊主最大的羞辱。因此,他们两人爆发了第一次争吵,Obiwan翻着白眼,哄一个年轻冲动的男孩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要维持自己高雅温和的形象都如此费力。

“我不认为选择这个飞行器有多么明智。”Obiwan咬着牙说道。

  Anakin耸耸肩,把Obiwan手腕上的绳子用光剑切割开,他换了一个轻松的姿势跳到驾驶座上,进入战斗状态的Anakin更像是无拘无束的猎豹,而不仅仅是那个羞涩内敛的男孩。
  “啊,要知道,一时间我找不到更喜欢的了,”他不以为然地说,“起码好过那些碎片,他们不应该把飞船都连在能量仓旁边,”Anakin带着挪揄的口吻道,对自己的杰作显然非常满意。他把小型客运船开的简直像战斗机一样,在高能激光束中灵巧的旋转闪躲。“很猛烈的攻击,不过不用担心,下一个跳跃之后我们就能甩掉他们。”
  Obiwan正忙着把自己的手牢牢拴在座位上,完全无暇还嘴。  
  “小心!”他大喊道,差点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原力去抢夺Anakin的操作柄,几乎同时,前面的飞船对准他们发射了高能的能量炮。
  “如果你刚刚听我的,选择跟他们谈判。年轻人,我们现在就是安全的撤离了,而不用担心被这样袭击!”Obiwan说着,低下头紧紧的拉着手上的防护带,身体随着飞船的几个急转弯而不停晃动。
  “我想我们已经做到了。”
  “那只是你的想法而已。”Obiwan忍不住大声反驳他。当飞船在密集的攻击中俯冲,几次差点被炸到机翼,摩擦过后防护罩的剧烈震动,让Obiwan忍不住低呼,他一点也没有被炸死在这里的计划。Anakin这个疯子,他为什么非要激怒那些海盗。“小心!嘿,Anakin!”
  “抱歉,Obiwan”,Anakin说道,“我没有想到你如此惧怕飞行。”他的表情带着戏虐的笑意回头看着Obiwan,对他眨眨眼睛。

“看着你的显示屏!Anakin”Obiwan叫到,他说后半截话时提高了嗓音,因为飞船突然转向,以躲避后面袭来的又一串光弹。
  “我不惧怕任何事,”Obiwan说道,他皱着眉简直恨不得把这个小子掐死,“除了愚蠢的自杀行为!”
  突然右转,下降,Anakin用力的向上拉动操纵杆,又左转,向着Hando正猛烈射击的飞船直冲过去。
  Obiwan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几乎都卡在嗓子里,几次用力也无法将他吞回肚中。他的怒火再次燃烧,如果不是出于对Palpatine的畏惧更加剧烈,恐怕他真的会原力爆发将Anakin掐死在这里。但是Anakin还是成功地躲过了攻击,灵巧的擦过那个大型飞船从另一边钻了出来。
  Obiwan惊奇的看看他,却发现他已经换了一个从容不迫的轻松姿势。
  “相信我,Obiwan,你应该了解我的水平。还记得在塔图因吗?在我出生之前,我就飞行了。”Anakin狡黠又自负的扬起下巴笑了起来。“我非常擅长飞行。”
  “快停下来,”Obiwan皱着眉说道,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呻吟里带着那种强硬的命令。他只觉得自己的声音暗示着,尊贵的西斯就要呕吐在床舱里了。
  Anakin没有回应他,继续推动操纵杆向前飞行,“我们已经摆脱他了,”准Jedi夸口道。“准备好,Obiwan,我们马上要进入空间跳跃了。”
  “很好,我时刻准备好了被炸死在这里。”Obiwan冷冷地回答。Anakin回头想说什么,但他还没发出声音,飞船猛烈的震动起来,机尾被能量炮击中了,失去方向控制的飞船在剧烈的左右摇摆。Obiwan尖叫起来,“Anakin,等等!”他松开手想要扑过去阻止Anakin的动作。
 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Anakin已经推动了操纵杆,飞船进入到了超空间跳跃中,Obiwan踉踉跄跄的扑倒在Anakin的大腿上,他的鼻子撞在了操作板上,这种难得的意外让Obiwan久违的眼冒金星。他被身后的人拽着胳膊拉了起来,高大的少年猛地将他搂在怀里。
  “对不起,Obiwan,”Anakin的道歉毫无诚意,他显然误解了Obiwan的动作,以为他是想过来保护自己。Anakin低头偷偷亲吻了一下Obiwan金色的发顶。“别担心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  “但你早晚会杀了我,”Obiwan坚持道,他毫不怀疑自己的眼睛现在已经变了颜色,西斯的愤怒让他差点抑制不住自己汹涌爆裂的原力。
  Anakin显然泄气了,他只是想在Obiwan面前表现一下,而并不是听到他愤怒的斥责。但是当他低头看着Obiwan的时候,只见他直愣愣地盯着前面,淡蓝色的眼睛圆睁,一眨不眨,“我要疯了,我要疯了,我要疯了……”他小声的重复着。
  “但是我们成功了!”Anakin鼓起勇气说道。
  “没有!”Obiwan清醒过来,愤怒的推开了他,喊道。“我们的尾翼被炸掉了!这样不受控的空间跳跃会产生什么后果你究竟知不知道?Anakin你要杀了我吗?”
  Anakin低头看看自己空掉的怀抱,暗自叹口气。“至少我们还活着!”他咧着嘴微笑,试图用一个单纯天真的笑容熄灭Obiwan的怒气,但是他看上去简直就快要爆炸了。
  “愚蠢!”Obiwan怒吼道。他有些怀疑师父的命令,也许那些愚蠢的Jedi们搞错了语言,这样一个鲁莽没有大脑的家伙,怎么可能是传说中的天选之子。他只是空有一张不错的面孔,和发达的四肢,自己在他身上存粹是浪费个人魅力,他宝贵的时间应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,他美好的生命是献给西斯尊主的而不是这个愚蠢的少年。
  Anakin不耐烦的蹬了一下脚,扭过头又些生闷气。“我本来可以做到的,”他小声的争辩,“是你让我分心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Obiwan感觉自己快要吐血了,他紧紧握着拳眯起了眼睛。

飞船的跳跃进入了倒计时,自信又回到了Anakin的脸上。
  “你再说一遍?!”
   Obiwan刚说完,飞船跳出了超时空航行,偏离的轨道让他们提前进入了尤塔帕的大气层,那些散落在空间中的太空垃圾和摩擦燃烧的碎片砸向他们,飞船被撞击的爆炸使他们前后晃动。Anakin借机扑向Obiwan,将他按到在地板上紧紧的抱在怀里,他的一只手抓着地上的防护带,埋在Obiwan的肩膀上餍足的呼吸着他的香味,另一只手假装保护,实则借机卡油的摸索着Obiwan纤细的腰身。这真是个完美的任务,Anakin心想,要是能永远保护他,该多好。
    Obiwan挣扎着想起身,但体型的差距让他无法只用体力与Anakin抗衡,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少年会有这样大胆的一面,好吧,他刚刚证实了自己确实是个疯子。一阵剧烈的撞击和爆炸后,Obiwan头晕目眩的坐起身,或者说是Anakin将他从地上拉起来。
  “我们成功的降落了,”Anakin笑道。“比我们计划的更早到达。”
  “‘计划’是什么意思?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偷偷着陆!你忘记了吗Anakin?”Obiwan指责到。
  “我们并没有被发现,”Anakin狡辩道,“这样不正常的降落不会引起任何的注意,毕竟没有人有胆量采取这种方式。”
  “啊,”Obiwan的话里带着嘲讽,“所以你是故意选择像陨石一样降落。”
    他挣脱开Anakin的手,把那件过大的Jedi袍子整理的规矩了一点,打开舱门走了出去。
  “跟上,这里就要爆炸了,”Obiwan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  “我很抱歉,Obiwan,”Anakin 回答,他觉得自己这一天的抱歉多过以前的一年,虽然他的口气还是那么没有诚意,但他确实不想再听到Obiwan的指责了。那些严厉的呵斥简直令他心碎,Obiwan应该是温柔亲切的,他应该对自己的勇敢和聪明表示赞叹。Anakin沉默的低头跟在Obiwan身后,他心想,我刚刚确实是在拿他的生命冒险,他当然有权利批评我。

看到那个金红色的后脑,Anakin的脸上又出现了微笑,其实Obiwan也并不总是那么从容淡定,他会紧张,也会害怕,在那种危险面前会产生对自己下意识的保护。这些不那么完美的特征,让那个似乎离自己很遥远模糊的身影变的清晰而甜蜜。

他既然会有在乎的东西,那么就一定会在乎我。Anakin忍不住伸手抓住了Obiwan的手腕,在他略带疑惑的眼神中再次重复了一遍,“Obiwan,我很抱歉没有听你的。”

“我希望你吸取教训,”Obiwan叹口气,稍微缓和了语气。他并没有想跟Anakin闹的太僵,不论如何师父的计划还要进行下去。
  “我尽力。”Anakin有些为难的说道,但他的声音终于带了些真诚。Obiwan竟然发自己清楚地感觉到了,他真的有一丝后悔。这让Obiwan有些惊讶,他知道Anakin进入Jedi的情况略有些艰难。他当时已近十岁,只因为他们的预言说Anakin是被选定的人,他将给原力带来平衡。武士团曾经非常犹豫,并且显然十分不乐意接受终于的结果。但Qui-Gon的坚持换来了他们的让步,这种选择依旧不是他们希望的,而是他们难以拒绝的一个结果。Anakin对这种默默的抵触是有感觉的,Palpatine也跟他提起过年轻的Skywalker对武士团的这种隔阂,他唯一信任和依赖的也只有Qui-Gon大师一个人。

这是他们准备利用的弱点,虽然Obiwan并不完全理解这其中的含义,但他知道骄傲自负的年轻人并不会那么轻易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,而现在他正耐心安静的站在那里,被他并不严厉的话语制服了。
    Obiwan不得不用轻咳来掩盖自己的笑容,他并不想让Anakin知道自己的鲁莽和过错这么快就得到了谅解。Anakin紧张的看着他,小声问道“你还好吗?”

“只要你肯听我的话,”Obiwan挑起眉,几乎是微笑着说出这句话。
“我会听话的,”Anakin急忙答应道。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

Ventress不满的看着手里一直没有接通的通讯器,她切了一声挂断了它。

“你刚刚真的差点杀死他们俩。”Ventress对着Hando抱怨道。

“你也没有阻止我,”Hando回击了一句,他显然也充满了抱怨“那个该死的Jedi害我损失了多少你知道吗?我不过是给他一个教训。”

两人身后一个带着黑色兜帽的身影冷哼了一声,Maul回过头冷冰冰的说道,“你们要真的让Obiwan受伤的话,是否知道自己会是什么下场”

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想到西斯尊主的恐怖,两人沉默的底下了头,那可不紧紧是生命的威胁,而是残酷阴冷的折磨。

“Maul大人,您来做什么?”Hando小心的问道。

“我来监督Obiwan的进展如何,”Maul摸索了一下放了一个金色的色子在桌上。Ventress注意到,他并没有提到这是皇帝的旨意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她拿起来仔细的看了一下。

“Obiwan的进展太慢了,”Maul眯起眼睛,用那个冰冷的声音回答道,“Lord Palpatine需要一些帮助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16号!

就要16更!

论手速怎么可能有人比得过我呢,

完全不过脑子的我,

无所畏惧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1)
热度(32)
© hereisFrauMeie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