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W】Call my name again 【obikin AO/VO】(2)

双师徒梗

Vader带小王 x 老王带小安


时间线在ep2之后,

克隆人战争刚刚开始,

Anakin刚刚跟Padme结婚。


冒充Anakin的vader回到了老王身边,

马上要跟小王开始逃亡的Anakin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nakin闭上眼,释放自己的原力向外延伸,让细小的触手感应着Obiwan的气息。

 

事有古怪,他无法在原力中感应到Obiwan的存在,甚至没有一丝残留的痕迹。

 

Obiwan究竟在做什么?

 

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,竟然无法呼唤到他。这让Anakin十分不满。

 

但很快,他感觉到难以言喻的不安。袭来的,还有挥之不去恐惧。

 

那种怀疑蔓延出裂痕,顺着他伸出的原力破碎,如同脆弱的冰面,发出带着疼痛的响声。

 

如果是Obiwan故意竖起了屏障,如果他已经得知纳布的事情而心升厌恶,如果纽带已经被他掐断。

 

这样的想法如同缠绕在颈间的枷锁,跟随着他的思绪。无论再如何冷静的寻找任何其他原因,忧虑,始终在折磨他的意志,总也无法摆脱。

 

这样拙略的谎言,对武士团的背叛,Obiwan为此感到失望——

 

不,这绝不可能。

 

Anakin猛的睁眼,用尽意志将困扰自己的枷锁扭断。

 

Obiwan绝不可能知道这件事!也绝不可以知道!

 

没有外援的支持,只能依靠自己来逃脱这里。Anakin几乎迫不及待的跳起来,仔细检查加固过的仓库门,希望能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对机械零件的研究上。

 

从控制阀到激光屏都被改造过,这种他从未见过的样式,似乎是为了防御某种特殊的敌人而专门设计——便于外部控制者操作,又不会让进来的人轻易逃脱。Anakin有些疑惑,为什么一个普通的仓库,需要用这样的技术加固。

 

但对于他来说,破解起来实在轻而易举。Anakin眉头渐渐舒展,他的手灵巧的拆着电线,得意的轻笑,将手里半拆的能量发射器突然按碎。

 

出乎意料的,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这样愚蠢的失败让年轻的学徒感到恼火,他急剧报复性的想要伸手,将整个控制板砸碎。

 

牢门外忽然传来细小的声音,一种混合了咀嚼的哭泣。

 

不知为什么,让他想起了Obiwan。

 

冷静,Anakin。

 

你需要平和的感应原力的指引。

 

 

 

令人尴尬的沉默,即使隔着光年也能感觉到虚伪的隐瞒和互相回避。

 

暗室内,窗外的光线不足照亮整张面孔。

 

被割裂的光影交错间,只能看到一个薄须覆盖的下颚,Obiwan轻轻咳了一声,打破了这种沉默。

 

“审判马上就会开始。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温和一些,无论实际上那些迷惑让他心中多么焦急。

 

“如果你真的想帮他,就请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“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情。Ani离开的时候没有任何异样。”

 

全息影像对面,Padme端正而僵硬的坐在椅子上,努力回忆每一次面临艰险而敏感的政治谈判那种从容。虽然她很难做到。

 

这是她的生活,她和Ani真实而激烈的感情,如何能够那么平静冷漠的跟Obiwan说起。

 

“Padme”严厉的口吻,似乎带着一些疲惫的指责。

 

Padme抬起头,毫无畏惧的回视着他。实际上完全隐藏在黑暗中的双眼,让她无法感知Obiwan的情绪。

 

“这件事情非常严重,”他停顿了一下,脑后卷曲的金色发尾轻轻抖动,“如果——Anakin很可能会因此受到终身监禁。”

 

那双棕色的眸子长大,Padme十分惊讶的看着他。她不是没有想过结婚的事情被武士团发现之后,两人将面临怎样的讥讽和轻蔑。她将因丑闻失去议员的席位,而Anakin也将被逐出武士团。可她并不知道下场竟然会如此严重。

 

“不会的……,这不是真的。”Padme犹豫了,她握紧膝上的手指,在对Anakin的忠诚和信任间挣扎。

 

Obiwan看着不停波动的蓝色影子。心里百般震动。酸楚,苦涩,一些谈不上是坏的,但却让他悲伤的想法涌现出来。

 

Anakin跟她,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什么。

 

而他,没有跟自己透露过一点。

 

也许也从来没有想过。

 

可如果,这真的让Anakin快乐。如果离开,组建自己的家庭,寻求他一直压抑的感情和渴望,对他来说是更好的选择。

 

在一瞬间,尽管十分短暂。

 

那种被忽略的,或者可能是自己刻意遗忘的感觉,让他的眼眶有些酸涩。

 

“他需要你的帮助。”Padme抬起头,低声哀求,“Obiwan,他需要你。”

 

Obiwan关上全息仪,从阴影里走出,刺眼的光茫在他的发上变得柔和,顺着金棕色发卷流动,将不应属于Jedi的情绪完全带走。

 

他深吸口气,抬起头,恢复了Jedi武士的从容淡然,大步向会议室走去。

 

 

 

年轻的Sith趴在窗户上,啃食着硬梆梆的压缩饼干。

 

他撅着嘴,气鼓鼓的瞪着外面的人,愤恨的用力咬了下去。

 

不能违抗Master的命令,不能再犯错。可当他看到Master拥抱别人,又被那些奇怪模样的人带走,Obiwan不免还是觉得又委屈又难过。

 

Master到底还是抛下了我。

 

因为没有别人在场,少年放任自己的眼泪掉落,他哭的越来越伤心,视线都被水雾模糊了。

 

他说过最爱我,永远忠诚于我,却又什么都不肯说,什么都不告诉我。

 

明明是世上最亲密的两个人,明明他应该是最信任我的。

 

两个人相依为命,在宇宙里流浪了这样久,Master却从来都没有让我见过他的脸。直到今天,直到他说要去见一个人。

 

Obiwan不太明白这种奇怪的感情,他总有种被欺骗被抛弃的绝望和难过。不论两个人抱的多紧,说过的誓言多坚定。深夜里,盯着自己的眼睛,偷偷亲吻脸颊的嘴唇,透过他的身体,始终看着另一个人。

 

说不定,就是刚刚那个长胡子的小老头。

 

眼泪顺着白皙的小脸留下来,Obiwan一边大哭,却也不想停下吃饼干,抽抽啼啼的红唇上沾满了碎渣,弄脏了走廊的地毯。

 

不好吃,又硬又没味。

 

说不定Master会去跟群陌生人去吃晚饭,留下他一个人在这里啃饼干。

 

他根本就是骗我。

 

又说不定,这是对自己打碎了东西的惩罚。

 

Obiwan揉揉鼻子,哭的更加凄惨。

 

他跌跌撞撞的走向仓库,想找一些好吃一点的食物。

 

Anakin透过牢房的窗口,不耐烦的看着他。一个戏弄了他的小混蛋,休想在这里骗取任何一点同情。

 

他讥讽道,“不需要哭泣,这个星球上得不到我青睐的少男少女很多。”

 

听到有人说话,Obiwan匆忙用衣袖揉了揉眼睛,他抬起头立刻反驳道。

 

“胡说八道。”

 

“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跟Obiwan一样的声音,让Anakin有些恼火,虽然不知道对方的身份。但假借Obiwan的模样来骗人,总使人感到难以言喻的愤怒。

 

“一个囚徒,不需要知道那么多。”语气凶的狠,可是红肿的眼睛和鼻尖让他看上去像是撞在门上的兔子一样绵软。

 

“让我猜一猜,”Anakin毫不介意激怒他,“已经到了科洛桑却让你留下来看守我,想必这个团队的计划里,你也没那么重要。”

 

Obiwan有点生气,更多的是被他勾起了心中的难过。他有些呆怔的看着Anakin的脸。

 

这就是Master的模样,他的眼睛,他的眉毛,他笑起来的时候,是不是也这样狡猾邪恶。

 

“你在试图操纵我?!”Obiwan突然问道,他像从梦中惊醒一般,惊讶的叫起来。 “你是什么人?”

 

很少有这样的失败,但Anakin也并没有掩饰,他太急于知道这个年轻人是谁,究竟跟Obiwan存在什么样的关系,也许就是这个怪人的出现影响了他与Master之间的感应。

 

“你说这里是科洛桑?”Obiwan并没有继续追问,他低声呢喃,仔细的脑海搜寻这个星球的名字。好像很熟悉,但却说不出究竟是为什么。

 

两个人各怀心思的人,陷入了充满猜忌的沉默。即使并不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,但可以确定的是,他跟自己最亲密的人,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。

 

Obiwan仔细打量着年轻气盛的Jedi学徒,突然,被一个惊人的想法击中,蓝色的眸子里恐慌一闪而过。

 

“我跟你的Master,长得很像吗?”

 

Anakin皱起眉,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,他握着窗栏的手用力到青筋跳动。

 

两人交错紧张的目光,被一声沉闷的声响打断。

 

Obiwan下意识的打开光剑护在身前。

 

一束蓝色的等离子体。

 

属于Obiwan的光剑。

 

Anakin忍不住大喊道,“Obiwan!”

 

 

Vader站在圆形会议室中央,鄙夷的俯视着正襟危坐的大师们。回到熟悉的地方,那些在他的宇宙里早已消失的Jedi大师们又出现了。

 

不论多少次,他依然为那些虚伪傲慢的面孔感到悲哀,精心维护虚假的繁荣,用血淋淋谎言掩盖的腐朽,即使手脚都被捆绑住,他依然感觉到真实的自由和意志的碾压。他们在害怕,如同以前一样,躲在傲慢自大的脸谱后瑟瑟发抖,时刻担忧着被人揭破真相,暴露他们对权利的渴望和野心。

 

在场或是全息参会的大师,都能感觉到压抑可怕的气氛。

 

年轻的Anakin完全变了个人,即使现在他的原力恢复了平静和光明,但所有人都在担忧,是否他心中的恐惧和黑暗,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。

 

“Skywalker,你的汇报结束了吗?”Windu沉着嗓音说道,在暗示也在做最后的提醒。

 

“是的。”Vader简短的回答道,他冰冷的眼神让Windu眉头一紧。

 

“在送Amidala议员的回程中,没有任何意外发生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Yoda跟身边的人交换了一下目光,示意性的点点头。

 

“我们感觉到了原力不寻常的波动。”Windu继续说道。

 

出乎意料,Vader点了点头, “我也有所感觉,Master。”

 

“感觉?什么样的?”Yoda问道。

 

“黑暗面的原力,瞬间穿过宇宙。”Vader颇有兴趣盯着它的眼睛,在脑海里仔细的打量,这是他剑下为数不多的漏网之鱼。

 

“你感觉是从哪里发出的?”

 

Vader压抑住自己不耐烦的轻蔑,用抬起的眼睛回望着提问的大师。

 

“很抱歉,我并没有把握住那种一闪而过的感觉。”见到Obiwan推门,悄悄走进来。Vader的口吻变得柔和谦卑了一些,他盯着Obiwan略带忧郁的身影,出于本能的又想要装出恭敬的学徒模样。

 

也许,Master就会开心。

 

在战争还未让他疲惫,还没有磨灭他的幽默和略带感情的本性。

 

Yoda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了Obiwan。两人互相点头致意。

 

“嗯,”他略沉吟了一下,伸出手指比划“是你,年轻的学徒。我们都感觉到。”

 

Obiwan的嘴微微张开对着Vader摇头。他想说什么,可话到嘴边又马上收了回去。

 

“这是不可能的。”Vader立刻说道,“我从来没有学习过黑暗的原力。”

 

“有时候原力并不仅仅来自于学习。”这位大师的发言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,Obiwan有些紧张委员会这样倾斜的反应。

 

吉奥诺西斯的战争可能对任何Jedi的内心造成伤害。受到外界强烈刺激的情况下,我们的思想总会不由自主的转变。”

 

“我曾经历过很多残酷的战斗。”Vader回答道,“但那从未对产生任何影响,即使是——”他看到Obiwan略带哀求的目光,没有继续再继续说下去。

 

实际上,在后来的提问中,他也只是十分简短的回答是或者不是。

 

直到这种漫长却毫无营养的审判结束,Anakin顺从的态度让精神紧绷的Obiwan松了口气。他生怕自己冲动的学徒由于过度紧张,而惹出什么不必要的麻烦。

 

“只是暂时的收押。不会有什么问题。”他轻轻拍了一下Vader的肩膀,为年轻学徒这种突然的成熟表现感到欣慰。“保持冷静,Anakin。这只是个奇怪的误会,委员会一定会搞清楚发生了什么。他们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你。”

 

那双蓝色的眼睛只是看着他,Anakin没有说话,没有喋喋不休地辩解,安静却无比热烈地目光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的脸。

 

这样的怪异,让Obiwan感到害怕,他倒宁愿Anakin大吵大闹的抱怨,或是失去理智的怒吼要委员会还他的清白。

 

“相信我。会调查清楚这件事。”他犹豫了,在直白热切的注视下感到恐惧。

 

这不像Anakin的作风,又或者,他从来没有真正明白Anakin想做什么。

 

可他从来不说,自己又怎么猜的透。

 

“你怎么想?”Windu站在走廊尽头,看着受到拘押的Anakin被带向牢房。

 

Obiwan的眼睛跟着他的身影,一直到Anakin消失在拐角处。他叹了口气,努力平复自己混乱的情绪,找回原力的平静和安宁,“我感觉不到他。实际上,从原力的波动后,我就再也没有在原力中感觉到Anakin的存在。”

 

“造成了不同的影响。这次波动。”Yoda意味深长的说道。“是好是坏,很难预料。”

 

Obiwan点点头,“我相信Anakin,那种异常很可能只是混乱后的错觉。”

 

Windu撇了他一眼,说道“我也相信年轻的Skywalker,但在确定之前我们不能轻易冒险。”

 

“请允许我继续调查这件事。”Obiwan说道,这个建议获得了两位大师的认可。

 

“要千万倍小心,战争。”Yoda的语气非常沉重,他拄着拐杖,悲伤的叹气,摇摇晃晃的离开。

 

当整个共和国被卷入克隆人战争的危险时刻。这样的调查,更加难以进行,更何况,Obiwan知道,他很快就会被授予军衔,参加战斗。

 

但他还在为另外一件事忧心。

 

年轻的学徒和Padme之间不可告人的感情。Anakin,究竟能不能如愿以偿,顺利离开武士团,开始平凡而简单的生活。

 

他没有陷在这种苦恼中很久。突然的一阵刺痛滑过肩膀,Obiwan下意识的抬手。

 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

可那种痛楚在肌肤上留下了深深的记忆,如此真实。

 

甚至可以听到,自己短促的呻吟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节遥遥无期

大纲写长了,还be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 hereisFrauMeier/Powered by LOFTER